依附關係破壞的出口

親情——本應是一個充滿溫馨、溫暖又愛意濃濃的詞語。但真實的親情對於每個人的感受卻是很不相同。有人說親情是甜的,有人說親情是苦的,也有些人說親情毫無味道。到底我們的親情應該是什麼滋味呢?

好多電影都在表現疏離,人和人之間,和所處的環境,家庭、社會的疏離。表面上這些人可能行禮如儀,維持一定的和諧,但內在裡並沒什麼感情和熱情。情感的壓抑,關係的疏離,這種家庭關係是很可怕的。蔡明亮《河流》那一家人在鏡頭前的走位很有意思,你走出來、我走進去,各自進出自己的房間,或出門或回家,永遠不會交集、不會交會,更不用說交談、交心。

中文大學精神科系兼任教授黃重光醫生在新生命二○○○運動記者會上指出,根據一項調查顯示:本港有三成的青少年生活在不快樂或惡劣的家庭環境之中,他認為部分的成因,是由於作家長的教不得其法,未能因應子女的實際需要而教導他們。若這個情況持續時,將會嚴重破壞子女與父母之間的關係,甚至令子女造成持久的心理創傷,影響他們的人生觀,甚至引發成精神病,又或會做出破壞別人及傷害自己的行為。若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誤解或疏離愈大,又或囤積在心而不能得到化解,更可能導致兩者關係破裂,甚至視對方為陌路人。

根據英國心理學家約翰.鮑比 (John Bowlby)的理論,孩子早期的「依附關係」,對他們的成長有遠及持續的影響。據另一心理學家瑪麗.愛因斯沃斯(Mary Ainsworth)的研究指出,「依附關係」分為四類型:安全型依附、對抗型依附、逃避型依附和紊亂型依附, 當中以安全型依附的孩子最能適應與照顧者分離和陌生環境,而且能主動地探索新環境;他們的成長亦較 為積極,較容易與別人建立信任和合作關係。如果依附關係建立不夠隱定,對成長後的家庭關係亦有深遠的影響。

有精油可以改善家庭關係嗎?如果要選用精油協助改善家庭關係,我會選擇 Inner Child blened Oil,先讓心靈從回到人生的起跑點上,回想幼兒時曾被親密的身體接觸如擁抱、親咀、牽手等。想到不愉快的經歷時,使用 Release blended Oil、 Lavender Oil、 Valor Oil、 Acceptance Oil 釋放不愉快的過去,從新的面對現在的關係,或許這會是一個不錯的出口。

如何訂購 Young Living 產品

attachment

圖片來自互聯網資料

以上僅供參考並只適用學術研究。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醫生,我不是試圖告訴你停止服用任何藥物。這個網站是一個專門幫助別人了解身體平衡及 Young Living 產品的網頁 (All Education purpose only)。如有任何健康的查詢,請聯絡你的家庭醫生。

Reference :
http://www.christianweekly.net/1999/ta2197.htm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Detail/index/543219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