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腦操共26式

健腦操共26式

健腦操 (Brain Gym),是一套簡易的身體動作,由美國人保羅.丹尼生博士  ( Dr. Paul E. Dennison ) 於1969年所創。健腦操包括東方醫學、瑜伽、運動機制學( Kinesiology ) 、神經語言程式學等結合而。

健腦操效用:

可迅速消除壓力,紓緩緊張,使工作更感輕松,達到開啟智慧,增加神經網絡功能的效果。它的正面功用已經廣泛沿用到學習、運動、工商管理、表演藝術等各方面;對創意、閱讀寫作、記憶、溝通、活動機能、感官敏銳等都有顯著功效。透過身體動作鬆弛身心緊張只會減慢工作或學習進度。當遇上緊張或壓力時,體內電子信號傳送會欠缺順暢,阻礙思考及學習。透過 健腦操,能改善人腦上下、前後與左右之間的溝通功能,增強腦神經與身體感官系統間的聯系,以致能釋放內在原有的學習本能,讓學習處於低壓力的水平,有助發揮已有的潛力,使視覺、理解力、記憶、協調的效果更佳,自然地提昇各方面的表現。

健腦操基本四式

★ 飲水為本:喝足量的水,工作起上來自然是得心應手;

★ 大腦開關 :有助把氧氣輸送上腦部,令頭腦更清晰,思緒更敏銳;

★ 交叉爬行:有助左右腦協調,令思考更清晰,創意源源不斷;

★ 打坐:能快速平復心情,專心工作。

一個不錯的可以一說是:

多用 “不慣用” 的那邊手腳、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

經常保持心境開朗、多認識你自己、多做一些富挑戰的事情等等 ~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