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背書的願望

莘莘學子望而生畏的清單中,「背書」一定榜上有名!

很多學生都會抱怨在科技的光速年代,什麼資料也可以輕易在互聯網絡上搜尋,那為什麼要堅持多背書?背書不是人類原始的教育方法嗎?尤其是中國的教育法中,高聲朗誦是家常便飯。高聲朗誦,有什麼道理呢?

高聲朗誦裡頭的含意有很多,把課文朗讀的時候,學生見用眼睛去閱讀,透過大腦把資訊運送,再由嘴巴把資訊讀出及用耳朵聆聽著自己的聲音,當中涉及了多個感官。把課文朗讀多了,自然懂得言語與文字的音韻學。將來提升學問時需要更多的閱讀,學習更多的詞彙及詞的音韻,它們不僅是提升學問的工具,更是提升溝通表達的法器!背書是種腦科學,可惜很多學生常以為背書是背死書。

背書需要把心專一下來、把心神安定下來,否則是不能把書背起來的。當集中精神做一件事,專一的背書,腦筋就能更安定,思想行為都自然有所改變。不過,硬記不是背誦啊!假如是用強記的方法,這把腦筋都記壞了,而且這不是背誦。那麼,什麼是背誦的方法呢?

利用好記憶的黃金期

研究表明利用睡前記憶和醒來回憶進行背誦,效果遠比其他時間更好。不防選擇每天入睡前背誦及每天起牀後作複習。睡前大腦不需要接觸新的信息,在睡眠期間大腦會重溫新的信息作大腦修復,在這段期間神經元新突觸的生長,大腦會幫你鞏固所記憶的東西。睡醒後再複習一片更可以加深記憶。

用動作提升記憶質素

如果背書只是停留在口頭背誦,那麼背誦的效率會很低。不防加修動作提升記憶的質素。很多人會選擇邊寫邊背或用徘徊提升記憶力,透過抄寫不斷重複的過程也是印象在不斷加深的過程,而選擇用原地徘徊可以刺激大腦神經元,這亦是活化大腦的一種方法。千萬不要讓自己陷入死記硬背的被動狀態,要儘量讓自己處在主動的狀態啊!

利用精油把記憶力 Level Up

英國新堡大學研究發現,薰衣草精油一起使用一週後,測試對象的溝通能力變好,同時還能促進記憶及減緩焦慮,效果十分良好。

另外,亦有研究證實迷迭香精油可以改善長期記憶力和警覺性,有助提升認知表現、提振心情,讓大腦恢復正常運作。

檸檬的清香果皮氣味,提振心神,穩定情緒讓心情變好,記憶力亦得以提升。

在這裡,不可不提會變聰明得複方精油 Brain Power!它能有效舒緩背誦前的緊張,增強腦部活動,促進深層專注力。再配合上面的背誦方案一定能把背誦質素大大提升!切記,背誦不要死背啊!一定要把內容理解透徹方能增進知識。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