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所小學新學期試點中醫健腦操

北京10所小學新學期試點中醫健腦操

2014年02月09日 10:13:29 來源: 北京日報

由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與北京針灸學會聯合推出的小學版中醫健腦操已正式發布。新學期,10所小學的師生將試點健腦操。

按照低、中、高三個年齡段的不同特點,小學版中醫健腦操分為三小套,一二年級、三四年級、五六年級各一套。每套操七節,其中,前兩節和第七節是相同的,包括閉目轉睛、循按督脈、舒展膀胱經。另外四節隨學生年齡增加動作幅度也相對增加,重在提神醒腦、減壓放松,比如第三節操,一二年級是按揉攢竹穴,三四年級是按太陽穴刮發跡,五六年級是揉按風池穴。

據悉,小學版中醫健腦操主要面向小學師生,動作設計幅度不大、且佔地面積較小,便于在課堂和室內開展。每套操做下來約為10分鐘,做操時間不用像眼保健操那樣佔用專門時間,而是由老師在課堂上靈活掌握,如果老師發現學生神情疲憊、精力不集中,便可以讓學生做其中的一兩節進行調節。

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會長馬憲平介紹,今後,健腦操的設計類型將細化成課前、課中和課尾三大部分。“此外,我們還準備設計早起、午後、考前、自習等一係列健腦操。”

新學期,永泰小學、京通小學、新鮮胡同小學、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豐臺實驗小學等10所小學師生將率先做起健腦操。年內,初中版中醫健腦操也將出爐。

From :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2/09/c_119251003.htm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