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衝吧!

有一日,一個有錢人路過海邊,他看見一個漁夫正在享受燦爛的太陽。

有錢人好奇問漁夫:「今天天氣這麼好,為何你不出海捕魚呢?」
漁夫悠閒地回答:「今天天氣很好,早上的漁獲已經足夠今天的糧食,所以我在享受日光浴。」
有錢人再問漁夫:「既然天氣這麼好,何不出海多埔魚呢?否則浪費了今天的好天氣吧!」
漁夫問大錢人:「為什麼要多捕魚呢?」
有錢人回答漁夫:「因為多捕魚可以賺取更多的錢,你便可以買更大的船再捕更多的魚。」
漁夫又問大錢人:「為什麼要多捕魚呢?」
有錢人又回答漁夫:「因為你可以再賺取更多的錢,你便可以享受日光浴了。」
漁夫笑道:「那我現在不是在享受日光浴嗎?」

我知道很多的朋友曾經聽過這一個故事,這一個故事給了我們很多的想像空間。有人會看到漁夫的「知足常樂」,我們要讓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活在當下「Present Time」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你覺察身邊一切美好的事情,你便能感受生命的意義。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有錢人與漁夫有什麼不同?不知足的人會擁有負能量,但有錢人並沒有埋怨漁夫的現況,他只是為漁夫作出一點點的建議!

有錢人跟漁夫的分別是看事情的時間線,漁夫看的是「現在」而有錢人看到的是「未來」。其實有錢人與漁夫的目標也是「享受日光浴」,不過漁夫只想到今天的日光浴,有錢人想到的是天天都要日光浴。漁夫並沒有想到現在捕獲的魚兒足夠今天,這明天呢?明天下雨怎麼辦?有錢人看到的是未來,他的眼光放在今天的基礎上尋找更多發展的可能性,他看的是「into the future」。

當你活在當下,為生命散發熱情的同時,請你不要忘記為生命計劃下一步,該如何擴展生命熱情的領域呢?如何可以擁有一個持續及穩定的未來?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