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動機

大腦分為左腦、右腦。左腦屬理性特質:主要掌管語言、閱讀、書寫、計算等;右腦屬感性特質:主要掌管空間知覺、幾何圖形、方向感、顏色、想像、模仿及有關情操的音樂功能。而人類的能力就出自於左右腦的平衡與溝通。

現代生活中有太多的物質追求,物質追求帶來的卻是污染!在學習上,現代的學生正受「心靈物質」污染,同時亦影響著大腦的發展。

要學習有效必須學得其法,用的不得法就是單用在左腦。死背硬記、「開夜車」、一直逼孩子學習、教孩子追求名次、急功近利、自私自利,這些全是左腦的學習。左腦是生存競爭的腦,所以常常表現出令我們很厭惡的「假、惡、醜、恨」。反之,右腦是感受美的腦,表現出來就是宇宙的智慧:「真、善、美、愛」。要孩子健康的成長,他們要的是全腦成長而不能偏重一方。坊間有很多右腦的學習法,筆者認為左腦和右腦的學習法皆重要,孩子在不同的學習階段需要不同的大腦養份,所以要了解孩子的學習動機再作配合或調整。

如果孩子生活慵懶,沒有學習動機,怎麼辦?

請多帶孩子到「戶外」運動,刺激腦細胞的動力。記著,不是商場上的「運動」啊!藉由運動使腦部產生大量腦內啡,有助於抗壓和提振正面的思考能量,Brain Gym (R) 亦是一個不錯的方案。同時,亦可以使用精油的芬芳提昇腦部的活動力,例如:迷迭香與檸檬的精油組合,都可以對於腦細胞的活躍度有激化的作用,也可以訓練專注力和記憶力。

如何訂購 Young Living 產品
請在 Enroller 使用 編號#1610259

Rosemary Essential Oil

圖片來自互聯網資料

以上僅供參考並只適用學術研究。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醫生,我不是試圖告訴你停止服用任何藥物。這個網站是一個專門幫助別人了解身體平衡及 Young Living 產品的網頁 (All Education purpose only)。如有任何健康的查詢,請聯絡你的家庭醫生。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