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火歸元的肉桂

人們都喜歡冬天的時候使用肉桂精油,為什麼呢?先講一個中國古代民間故事給大家吧!

「中國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有一天撫琴吟唱自編的《梧葉落》的時候,她忽然感到喉嚨疼痛,於是用了大量清熱瀉火的藥物治理,她的症狀雖然得到緩和,但過了不久此藥便停止生產了。於是,她另請一位名醫求助,醫生見西施四肢冰冷,小便清而且量多,於是要西施大量服用肉桂。藥店老闆對西施的病情也有所聞,看到這一個處方不禁冷笑道:「喉嚨腫痛至潰爛是大熱之症,為什麼要服用辛溫的肉桂呢?」於是,他不肯售賣肉桂給西施的傭人。

西施知道藥店老闆不肯賣藥後便說:「此醫師醫術高明,應該不會隨便亂說。既然沒有其他的法子,倒不如先服用少量試一試吧!」西施先咀嚼一小塊肉桂,感覺其香甜可口便不停的吃,不經不覺地嚼完半斤,疼痛消失而且進食無礙。藥店老闆知道西施的好消息後,馬上向名醫討教。名醫回答:「西施的病情是虛寒陰火的喉疾,需要用「引火歸元」的方法才能解決問題。所以,肉桂用於治喉間癰瘡的情況確實是特殊情況。

肉桂適合什麼人用呢?平時畏寒怕冷,四肢手腳發涼、胃寒冷痛、食欲不振、嘔吐清水、腹部隱痛喜暖、腸鳴泄瀉者食用;婦女產後腹痛、月經期間小腹發涼冷痛以及寒性閉經者;腰膝冷痛,風寒濕性關節炎者;外科陰疽流注、慢性潰瘍久不收口者。」

像西施一樣有病當然是需要看醫生,在健康的情形下要避免手腳發涼,給身體一個溫暖的感覺,平日可以使用肉桂精油在房間瀰散著,讓冬日的氣氛增添溫暖感吧!

成為會員於網上自行訂購請按此

想購買產品試用(推薦人編號#1610259):

https://www.youngliving.com/zh_HK/products

了解如何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