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蛋與白兔

從宗教意義些,復活節與聖誕節的分量是不相伯仲的!在宗教以外,復活節早已像聖誕節一樣入俗了!這一天,有孩子的家庭都會尋找彩蛋,人們會互相送贈朱古力蛋或兔子象徵的禮物。這些傳統因由而來呢?

古巴比倫有一個女神名為「神伊什塔爾(Ishtar)」,她是生育與戰爭的象徵。到後來的西歐又有一個女神名為「依絲翠(Eastre)」她是黎明與春天的女神。她們名字的讀音都很相近,而這一個名字有朝陽升起的意象。所以,古時的人選用了一個接近的名字 Easter 作為古代某教派「春節」的名稱,目的是慶祝春回大地,因為他們認為春天開始後日長夜短,寓意黑暗中光明重臨,月圓時不但日間充滿光明,夜間亦照亮閃耀。而他們以依絲翠女神的兔子作為春天復甦和新生命誕生的象徵。

古時有不同的宗教對古代春節都有不同的儀式,彩蛋出自於古巴比倫迦勒底地區的一個宗教儀式,他們認為蛋從生下來到孵出小雞代表了兩次的新生,有重生的象徵。後來,基督徒使用了復活蛋比喻「新生命的開始」,象徵「耶穌復活、走出石墓」。在中世紀早期教會的傳統中,復活節之前的四十天會舉行『大齋期』,四十天內人們會吃得很素,直到復活節正日到來。

眾所週知,耶穌降世時智者為衪帶來了黃金、沒藥和乳香。那麼,耶穌離去時,人們為衪準備了什麼?在聖經裡有著這樣的記載:

尼哥德慕帶來“一卷沒藥和沉香”,讓人在埋葬耶穌之前用這些香料來處理他的遺體。(約翰福音 19:39,40)
耶穌的一些門徒也把預備好“香料和馨香油”帶到耶穌的墓穴去。(路加福音 23:56-24:1)

有關「馨香油」的資料,我們可以追溯出自出埃及記三十章二十二至二十五節的聖膏油,這是橄欖油與四種香料複合成的聖膏油,是耶穌基督之靈完滿的象徵。這複合物的意義比創造宇宙的意義更大,這靈就是代表基督藉著死與復活成了三為一體的經過(林前十五45,約七39,腓一19)。

關於這複合膏油的描述饒富涵義:
流質的沒藥是埋葬時所用的香料(約十九39),表徵基督寶貴的死(羅六3)
香肉桂表徵基督之死的甜美與功效(八13)
茴香菖蒲,出自一種在沼澤或泥濘之處往上生長的蘆葦,表徵基督寶貴的復活(弗二6,西三1,彼前一3)
桂皮,古時用以驅逐蛇蟲,表徵基督復活的驅逐大能(腓三10)
橄欖油作為複合膏油的基本成分,表徵神的靈是複合之靈的基礎(創一2)

用四種香料是因為「四」這數字表徵以人為首(26)的受造之物(結一5),而一種基本成分的「一」這數字表徵獨一的神(申四35,提前二5)。因此,橄欖油與四種香料相調,表徵在複合的靈裏,神與人,神性與人性的複合、調和。而且,橄欖油和四種香料都必須經過壓榨或切割的過程,表徵神的靈藉著基督的受苦(太二六36)成了基督的靈(羅八9)。

會員於網上自行訂購請按此

想購買產品試用(推薦人編號#1610259):

https://www.youngliving.com/zh_HK/products

了解如何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