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

抑鬱症很多人也聽過這一個名字,它已影響到世界上很大比例的人口和不同年齡的人,它使他們在工作和社交關係中喪失良好的表現,更使數百萬的家庭造成了情緒困擾。抑鬱症是很普遍,卻亦是代價最高的精神疾病之一。

常規的抗抑鬱藥有幾種方案:
– 阻斷大腦神經的突觸前單胺轉運蛋白,從而將釋放的遞質從細胞外空間清除;
– 抑制單胺氧化酶,降解單胺神經遞質;
– 調節單胺遞質釋放和/或神經元放電速率的突觸前或突觸後受體相互作用。

隨著抗抑鬱藥增加了細胞外單胺的濃度,這可能會由於去甲腎上腺素,5-HT和多巴胺在大腦中受體部位的缺乏而再引起抑鬱。儘管抗抑鬱藥對單胺的作用可以用藥物改善,但通常需要持續數週的治療才能出現治療反應。而且,抑鬱藥物療法的費用亦很高。
文獻:Castrén E, Nat Rev Neurosci. 2005 Mar; 6(3):241-6.

精油和/或它們的分離化學成分的臨床前藥理研究正在變得越來越普遍。一些研究表明,芳香療法可作為抑鬱和繼發性抑鬱症狀患者的補充和替代療法,包括焦慮症。在發表的芳香療法中用於焦慮治療的植物的綜述中,更討論了其精油的化學成分在這種治療效果中的作用。
文獻:Yim VW, Ng AK, Tsang HW, Leung AY, J Altern Complement Med. 2009 Feb; 15(2):187-95.

薰衣草是最常研究的用於情緒狀態的精油,可能是由於其先前公認的抗焦慮作用。在研究薰衣草精油對成年健康男性的急性吸入作用:在40名健康成年人中,每天吸入3分鐘薰衣草油,然後評估其腦電(EEG)活動、警覺性和情緒。受試者表現出增強的腦電圖β功能,據報導感覺更放鬆,抑鬱情緒降低。這些發現表明,即使在健康的個體,薰衣草油也可以改善情緒。
文獻:Diego MA, Jones NA, Field T, Hernandez-Reif M, Schanberg S, Kuhn C, McAdam V, Galamaga R, Galamaga M, Int J Neurosci. 1998 Dec; 96(3-4):217-24.

其實,除了薰衣草,還有檸檬、快樂鼠尾草、柑橘類精油也對情緒有很正面的作用。這些臨床前觀察對於抑鬱症臨床總體狀況的重要性仍然需要更多研究來分析。未來的臨床試驗將為使用具有潛在抗抑鬱作用的精油作為治療抑鬱症的真正選擇提供科學支持。

文獻: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152054/

會員於網上自行訂購請按此

想購買產品試用(推薦人編號#1610259):

https://www.youngliving.com/zh_HK/products

了解如何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