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地專注

很多人都會認為「放鬆」跟「專注」是不能並立存在:如果放鬆,會容易分心,不能專注;專注的時候,必需處於緊張的狀態,好好控制你的意識。這是真的嗎?

有一些精油,如 Cedarwood 雪松精油、Lavender 薰衣草精油,你既會聽到它能幫助你放鬆緊張的情緒,好好入眠。可是,它又可以幫助你在學習或工作時提升專注力。世界上真的有這樣兩頭蛇的表演嗎?

這不是兩頭蛇呀!專注時處於緊張的狀態是低水平的專注,當專注時能處於放鬆的心情,這才是高質素的專注。有生活例子嗎?有!

當一個歌手不專注於歌詞上是很容易走音、唱錯歌詞;
當一個歌手緊張地專注時,你會發現他不能完全投入歌詞,唱出來的風韻自然會生硬;
當一個歌人放鬆地專注時,他會用歌曲帶你進入歌詞的故事裡,你會感受到歌者想表達的故事。

如果可以做到既放鬆又專注?在健腦操的上,我們很多時候會形容學習有分開不同我層次:我開始學習、我正在了解、我已學會了、我已熟習技巧了!

只有在放鬆的狀態下,我們才能到達熟習技巧的狀態。精油有學習的過程,幫助使用者放鬆情緒,讓使用者能更專注於工作及學習上,這樣自然能發揮最佳的學習效能。

我們每日都有一個大腦能源測量器,疲累了便有「休息」的需要,當身體需要休息,在放鬆的狀態下自然能好好入眠,這樣可以準備更充足的能量應付下一個工作或學習。如果身體需要休息,不應該強行工作或學習,休息是最好的途經復修能量去提升下一個工作或學習的效能!

成為會員於網上自行訂購請按此

想購買產品試用(推薦人編號#1610259):

https://www.youngliving.com/zh_HK/products

了解如何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
(會員編號:1610259)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