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

瑞士曾有一項研究指出,慷慨施與比收到禮物更令人感到快樂,這不是與我們中國的一句話「施比受更有福」有類同嗎?

這一個研究由蘇黎世大學(University of Zurich)進行的,研究人員要求 50 名志願者想像購買禮物,一半的人想像得到一大筆錢替自己選購禮物,另一半的人想像把錢花在他們認識的人身上。在志願者收到錢後並分享計劃如何使用金錢時,研究人員會利用磁共振成像(MRI)掃描他們的大腦,以查看腦中與快樂相關的區域有何變化。

結果發現,當志願者假設地選購禮物送給別人時,他們聲稱此舉比收到禮物更快樂。而 MRI 掃描亦證實,他們腦中與快樂相關的區域比較活躍。此外,進一步的調查顯示,改變志願者給予他人的金額,並不會增加或減少快樂的感覺。更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如早上送同事一杯咖啡也會有正向的效果。

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使自己更為有福,這是為什麼我的朋友一直努力為眾生緣流浪動物之家」的毛孩默默付出!

想為成為一個心靈教練芳療師嗎?

香港國際心靈教練芳療師課程資料

按此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
(會員編號:1610259)
balancewayteam@gmail.com

歡迎成為 Young Living 會員加入 BalanceWay Team 及 Oil Freedom Group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