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與炁

最近學習了一個新語彙 —— 炁。「炁」的讀音是氣,可以「炁」和「氣」並不是同音同義。

道家指出的「炁」是先天之氣,而氣功的「氣」是後天之氣。在道家主張養生,「炁」是一種療愈能量,是存在於宇宙萬物間一股生生不息的能量流。道家有一句說話:「先天一炁,從虛無來」,道家指出「炁」是存由出宇宙中,是萬物生滅流轉的原始動力。這一句說話讓我聯想起人的「氣場」。

很有趣,古人創造了「氣」與「炁」二字,不過至古至今,這二個字都一直被世人努力分辨。如果我要強行去解釋,我會用 Frankincense 乳香和 Sacred Frankincense 神聖乳香作比喻。

Frankincense 乳香精油是來自索馬里的 Boswellia carterii,而 Sacred Frankincense 是來自阿曼的 Boswellia sacra 的汁液。兩種精油都是乳香,可是它們的成份卻有少許分別。正因如此,在 Vitality Dietary Oils 系列中只有 Frankincense 而並沒有 Sacred Frankincense。

我比較喜歡使用 Frankincense 去調和後天之「氣」,協助身體提升更好的自己。我喜歡使用乳香精油配合玉石按摩棒為面部進行按摩,在護膚的同時亦可以放鬆緊張的頭顱。至於 Sacred Frankincense,我較多用於提升心靈上的淨化,情況就如提升先天之「炁」一樣用於與宇宙接通。我喜歡晚上或靜休時使用神聖乳香作媒介,協助自己從煩躁瑣碎的生活回到屬於自己的寧靜世界。你呢?你會如何使用 Frankincense 和 Sacred Frankincense?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