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斑

又夏天來了,汗斑是一種常困擾人的問題。因為汗斑會引起皮膚顏色變化,對注重外觀的朋友對汗斑更甚是困擾。那麼,為什麼會有汗斑的出現呢?是因為流汗太多嗎?

汗斑是一種常見的皮膚問題,起因是黴菌感染,而且復發率是很高的。其實黴菌本來就會出現在人體的皮膚上,在正常的狀況下是不會導致疾病。可是,當環境的條件產生變化時,例如溫度、潮濕、多汗… 等狀況下,這種黴菌就有機會大量生長而感染皮膚,導致汗斑的發生。在統計上,汗斑跟衛生習慣沒有直接的關係,問題是在於環境的變化。所以,確保皮膚通風乾爽,就是最好的預防方式。

在預防汗斑的原則上,「降低黴菌的數量」,以及「維持乾燥的環境」是最主要的方向。

因為汗斑是皮膚表淺的黴菌皮膚感染,所以要改善問題最好就是抑制皮屑芽孢菌的繁殖。精油是細菌類不喜歡的環境,所以使用精油塗抹在需要的地方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麼,要選什麼精油好呢?一般薰衣草、茶樹、甚至 Thieves 或 Melrose 都會有不錯的效果。這些可以加入沐浴乳或洗髮精亦可以,即使加入在 V6 植物油塗抹全身也是很好的。

至於保持乾燥環境,在每次運動後用清水沖洗並且擦乾身體,建議穿著寬鬆的衣物,保持通風。如果體重過重的朋友,可以考慮減重 Slique collection,這有助降低汗斑形成的機會,對全身系統都會有幫助。另外,請避免在陽光下曝曬,亦避免使用過油的保養產品(精油很快會吸引,所以精油不是過油啊!),這亦是預防的重要關鍵。

為會員於網上自行訂購請按此

想購買產品試用(推薦人編號#1610259)

了解如何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