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 ~ 理論篇

精油的主要作用就是「平衡」,讓身體從不平衡的生病狀態改變為健康的理想狀態、就像東方理療中強調陰陽平衡的概念是相同的,當身體與心靈的能量維持在平衡的狀態時,才算擁有健康。芳香精油是純天然的有機物質,絶大多數的芳香精油都是具有細胞吞噬的作用,具有刺激新細胞再生的能力並幫助皮膚調節毛細孔的活動,和身體裡的自然力量協調的運作,皮膚可以很輕易地吸收精油,不論透過直接塗抹、按摩、薰香或浸浴,我們都會藉由鼻腔黏膜吸收到香氣傳逹至腦,透過中樞神經對心智產生微妙而深遠的影響或經由皮膚皮脂的帶入進入體循環,直接對身體具有調節、中和、平衡幫助皮膚保存住營養素的作用,藉由這種方式芳香精油可以保持健康及年輕。

芳香療法的效果分為以下三種:
(1) 藥理的:當精油進入人體後,會發生化學變化,與荷爾蒙或刺激神經或進入血液等產生療效。
(2) 生理的:精油影響我們各種身體系統,如呼吸系統.肌肉組織、循環系統、內分泌、神經系統,可以促進代謝活化細胞、放鬆神經。
(3) 心理的:吸入這些香氣會引發化學反應,平衡人的情緒及行為反應。

所有的植物都會進行光合作用,它的細胞會分泌出芬香的分子,這些分子則會聚集成香囊,散佈在花瓣、葉子或樹幹上。將香囊提煉萃取後,即成為我們所稱的“植物精油”。精油可由250種以上不同的分子結合而成。在大自然的安排下,這些分子以完美的比例共同存在著,使得每種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也因此精油對人體的奧妙作用是無比的寬廣。

精油是由一些很小的分子所組成,它們非常容易溶於酒精/乳化劑,尤其是脂肪,這使得它們極易滲透於皮膚,且藉著與脂肪纖維的混合而進入體內。當這些高度流動物質揮發時,它們亦同時被數以萬計的細胞所吸收,由鼻腔呼吸道中進入身體,將訊息直接送到腦部,靠著小腦系統的運作,控制情緒也控制身體的其他主要功能,所以在芳香療法中,精油可強化生理和心理的機能。每一種植物精油都有一個化學結構來決定它的香味、色彩、流動性和它與系統運作的方式,也使得每一種植物精油各有一套特殊的功能特質。

天然的植物精油都有以下主要功能:氣味芬芳,自然的芳香經由嗅覺神經進入腦部後,可刺激大腦前葉分泌出內啡汰及腦啡汰兩種荷爾蒙,使精神呈現最舒適的狀態,這是守護心靈的最佳良方。而且不同的精油可互相組合,調配出自己喜歡的香味,不會破壞精油的特質,反而使精油的功能更強大。精油本質可防傳染病、對抗細菌、病毒、黴菌、可防發炎,防痙攣、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及細胞再生功能,讓生命更美好。而某些精油能調節內分泌器官,促進荷爾蒙分泌,讓人體的生理及心理活動,獲得良好的發展。

芳香療法香精油,藉天然化學成份的功效,提供所有年齡層療效性保養,不過,就像任何的醫療法,應該嚴守規定以確保效果及安心愉快,重要的安全訊息,請牢記於心,預警狀況是指途抹在皮膚上時,蒸氣香薰法使用在這些情況下,沒有什麼危險。
孕婦注意:在前4個月使用香精油建議用最小量,之後直到小孩出生則使用少量,注意使用禁忌以免造成流產。

young_living_oils

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醫生或試圖告訴你停止服用任何藥物。這個博客網站是一個專門幫助別人了解 Young Living 的精油。如有任何健康的查詢,請聯絡你的家庭醫生。選擇 Young Living Essential Oil Product 純屬個人健康的決定。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