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什麼影響著社交

美國在 2016 年有一項研究有關社交活動,美國喬治亞大學心理學家哈斯(Brain Haas)請來129人進行研究,透過一連串的社交活動測試,觀察他們對別人臉部表情的反應,然後再用功能性磁振造影檢視他們的腦部活動。結果發現,其中蛋白質較少的研究對象,閱讀他人的面部表情的能力較弱,與人相處時亦會易於處於焦慮狀態。

胎教的重要

有科學家指出人類腦內的催產素(Oxytocin)是種維繫母體和胎兒的荷爾蒙,亦是影響胎兒長大後的社交活動的重要元素。因此母親在懷孕時的生活環境,可能會影響胎兒日後的社交生活,這亦說明胎教是如個重要。

同時,有一項發現值得思考的是他們發現催產素基因上的甲基,會令其他細胞難以閱讀本身的催產素基因。如果催產素基因上有愈多的甲基,人類就愈會偏向不善社交。所以,科學家應為透過改善催產素基因,就可以改善自閉症或其他社交障礙。

在這一個研究的基礎上,我們不如深入了解什麼是「甲基」吧!

什麼是甲基 Methylcobalamin?

Methylcobalamin 甲基氰鈷胺是維他命B12的輔酵素,它活躍於腦部及中神經系統中。

維他命 B12 可以幫助細胞自然形成及維持細胞的生命。適當的消化及吸收作用、蛋白質合成、醣類與脂肪的代謝均需要身體含有適當的 B12。同時,它亦可以預防神經受損、維持生育能力、促進正常的生長與發育。現在可以理解甲基並不是身體內什麼可怕的物質了!

現在明白了身體內缺乏或過多的甲基會出現什麼問題了,可是,如何知道身體內的甲基狀態?

要科學化當然去做測試,但這一個報告亦只能幫助你去了解身體當刻的狀態。

這時,我們需要了解 B12 可以不斷的補充嗎?

這一個題目,我們不如看一看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生物科蔡敏麗老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張永達副教授的意見吧!一般正常成人維生素B12在肝臟的儲存量可以支撐三到五年。教授指出而未經利用的維生素 B12 會經肝臟代謝後隨膽汁排出。那麼,當大家在補充 B12 的同時,也多點關心自己的肝臟代謝及膽汁分泌或支援這些器官的健康啊!

身體什麼影響著社交

話就回來,身體什麼影響著社交呢?

當身體缺乏蛋白質時,也容易缺乏維生素B-12與葉酸,身體無法產生足夠的紅血球,可能會造成血糖值波動,使得頭腦昏沉、無法長時間集中注意力,影響判斷力與反應能力。因此,閱讀他人的面部表情的能力較弱甚至影響社交生活。

如果肝臟代謝及膽汁分泌沒有有效排出維生素B12,使身體有過多的甲基亦會影響社交能力啊!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