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合十的意思

很多人回答問題時都會雙手合十,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佛教手印很多,雙手合十來源於佛教,你會發現佛教徒一般不管見到什麼人都會雙手合十。現在,雙手合十已經演變成為一種見面打招呼的方式了。

心理學家認為當手握拳或者手拿武器,有爭鬥的暗示。雙手抬起,就表示赤手空拳,沒有爭鬥的意思。因為一隻手也可以傷人,而雙掌相合,就沒有一點傷人的準備,所以,雙手合十代表著和平友好團結合作的含義。十指散開說明心有些散亂,十指合在一起,表示凝聚十方力量。而把雙手合十放在心口前,表示誠心誠意。

在不同的宗教對祈禱手勢有不同的默認,例如印度教徒、佛教徒、基督宗教〔天主教徒〕都會雙手合十祈禱,而亦有基督宗教會使用雙手合十並拇指交叉相疊作祈禱手勢,這些手勢都是表示誠心誠意。在現代的理解,很多人會理解為「和平」的象徵。

在回答問題時雙手合十演變成什麼意思呢?這用手勢表示希望和平共處,或有不方便回答,及至代表無聲勝有聲的回答,而雙手合十鞠躬的鞠躬更提升了感謝關心的意思。

說到雙手合十,有時候使用精油也會雙手合十,你又知道是什麼意思呢?

精油的使用主要是用芬芳去激活嗅覺向大腦作出指令,其實我們的手掌集合了很多能通往身體的穴位,而雙手合十亦有助在作出指令的時候讓左右腦神經的連接,協助身體得到更平衡的狀態。

一般全天然的精油的其中使用方法是將精油滴於掌心輕搓,雙手合十貼近鼻前做深呼吸,讓精油的氣息,伴隨著冥想及打坐安撫緊繃與不安心情。祝大家有一個愉快、和平、平衡的新一年!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