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 植萃亮白精華 – 雲母

Young Living BLOOM 植萃亮白精華 Brightening Essence 的色澤有 Blink Blink 閃閃的效果全因為加入了雲母。雲母是雲母族礦物的統稱,是鉀、鋁、鎂、鐵、鋰等金屬的鋁矽酸鹽,都是層狀結構,單斜晶系。晶體呈假六方片狀或板狀,偶見柱狀。層狀解理非常完全,有玻璃光澤,薄片具有彈性。英語中「雲母」一詞來源於拉丁語中的「光亮」(micare)。

眼影、唇膏、高光,甚至是亮晶晶的牙膏,凡是「閃閃惹人愛」的美容產品裡大部分都有雲母(mica)的成分。不講不知,因為雲母能為美容產品大大增值,近年很多生產商都大能開採雲母。全球分百之二十五的雲母開採是來自極底收入的山區,如印度的 Jharkand 和 Bihar地區,百分之三十多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之下,去雲母礦裡工作是很多當地人唯一的經濟來源。

雲母的大量生產能為底收入的地區提升生活指數嗎?抱歉,開始開採的時候並不是,曾經有很多偏遠山區的兒童因為補家計而上了礦場,雖然雲母能為商人帶來可觀利潤,但生產商卻用廉價生產,所以雲母在初期的發展是沒有為心區的居民帶來大幅度的提生活水平提升。同時,據當地的報道指出礦井裡事故頻發,每個月都會有挖礦人員死亡。

正因為各大品牌關注生產的道德操守問題,近年,各大化妝品牌通過行業結盟或與當地非盈利組織合作解決問題,成立了 Responsible Mica Initiative 化妝品企業資助的組織,目的是在2022年前改善當地雲母礦工作環境,徹底解決童工問題。另外,Kailash Satyarthi Children’s Foundation(KSCF)、Terre des Hommes 和Bachpan Bachao Andolan(BBA)組織也致力於解救童工,幫助他們上學,在當地村鎮建立有利於兒童發展的社會環境。

在 BLOOM 植萃亮白精華 Brightening Essence 的產品簡介指出「合道德生產的雲母」亦是指 YL 的雲母來源是合乎生產道德,除為了提升產品的品質的目的外,亦不會忘記對地雲母礦工作的付出。其實這也十分符合 YL 對社會責任的堅持,D. Gary Young, Young Living 基金會一直致力以「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理念幫助資源匱乏的社區。如果你也想幫助更多資源匱乏的社區,可以到基金會奉上你的協助。網站:https://younglivingfoundation.org

那為什麼要加入雲母呢?目的只為 Blink Blink 閃閃的效果嗎?

雲母是礦物化妝原料,加工造成細末,再加入化妝品內。它的性質非常穩定且不支持細菌生長,大大減低添加防腐劑和殺菌劑的需要,可說是天然防腐劑。同時,它不易產生過敏和傷害皮膚,有別於其他傳統化妝品在於不含防腐劑、香料、人工色素、酒精等激性物質,不易引起過敏。

需說雲母是純天然材料,但它始終是礦物,它含鉛嗎?你的懷疑絕對合理,雲母通常含有鉛、錳、鉻、鋁等金屬,而且顏色越深,金屬含量就越高,但是無色潤唇膏的鉛含量是最低。BLOOM 植萃亮白精華 Brightening Essence 的色澤亮白,有關含鉛問題是該不用擔心。在中國醫藥的安神藥中,雲母亦是其中一個項目,據中國經書指出,雲母屬性是甘、溫。歸心、肝、脾經。作用是鎮心安神、祛痰、止瀉、止血、斂瘡。主治心悸失眠、心神不安、驚癇、眩暈、瘧疾、久瀉久痢、帶下、金瘡出血、癰疽瘡毒。所以,雲母在精華液上應該對皮膚有很正面的作用。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