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抽水

「抽水」是廣東俗語,在中國的社會,水可以解作金錢,亦可以解作利益。抽水大概指鬼鬼祟祟地去從不同的手段去達到自己的目的或取得利益,甚至抽水目的並沒有帶來實質的好處,目的可能只為歡愉!

春天到了,當你的鼻敏感發作,塞得水泄不通,我知你也想馬上為鼻子抽水,還要狠狠的抽乾抽淨吧!其實鼻水是有保護作用,它能潤滑鼻腔,在吸呼時過濾掉空氣中的過敏原。所以呼吸系統出現問題時,多會伴隨鼻水,目的是透過鼻水中所含的蛋白物趕走體內的病毒、微生物和細菌。那你現在明白不是所有抽水都會取得利益吧!

要緩解鼻塞或鼻水問題,不防先注意「保濕」而不是「抽水」。鼻腔的黏液蛋白物如海綿一樣有強勢的吸水力,補充水分有助鼻水流出鼻腔。如果身體此時缺水,鼻水會變成鼻涕般黏稠,鼻塞自然嚴重,嚴重者還可能導致頭痛、鼻水倒流,甚至引發咳嗽數週不癒等問題。所以,充足的水分也能舒緩鼻竇。

如果家裡的濕度較乾,可以使用加濕器增加空氣的濕度。此時,可以考慮放一些有助益的精油舒緩一下緊張的身體。薄荷、白千層和尤加利精油有稀釋鼻涕的作用。在額頭上和鼻側抹上幾滴,你就會開始流鼻水了。精油蒸薰也有助於通開鼻塞。在一大碗熱氣騰騰的水中,滴入幾滴精油,臉覆到碗的上方,吸入熱水的蒸汽。注意不要加入太多的精油,否則可能會引起咳嗽。

另外,用溫暖的毛巾覆蓋在鼻子上,或沖個熱水澡,都能疏鬆塞住的鼻腔,但效果都比不上泡熱水澡。在浴缸中放好熱水,加入1~2杯含豐富鎂元素的瀉鹽。鎂元素使緊繃的肌肉放鬆,有助於清通鼻道。你還可以加入一些薄荷、白千層或尤加利精油,但不要超過40滴,泡一個療癒身心、疏通鼻塞的熱水澡吧!

想要天然保濕,喝水和寧夏紅都是不錯的選擇。此時千萬不要喝酒、奶茶或咖啡,否則會加速鼻竇脫水啊!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