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好」的水 ?

健腦操的第一個最基本的動作 —- 飲水。我們要飲「好」的水,何為「好」的水 ?

《水知道答案》的作者是江本勝博士,他是日本IHM綜合研究所所長,是研究水的專家。江本博士多年來研究水的秘密,經過了許多實驗,不斷改良儀器與方法,發明了水結晶拍攝技術。

研究組做了多項不同的實驗以了解能量對水的影響。他們邀請一些小學生對一瓶一瓶的水講話。結果聽過「好可愛喔」的水,結晶體紛紛呈現可愛的圖案形狀,被詛過「王八蛋」的水,一片灰暗混濁,無法結晶; 而丟在一旁沒有人關心的水,結晶形狀散亂。  後來,他們把同樣的水裝入多個瓶子之內,然後在紙上寫不同的字,並將字面朝內貼到瓶身上, 讓水「閱讀」。結果看到用不同國家文字寫的「謝謝」後,水呈現出不同的結晶,但一律都晶瑩勻稱動人;但看到了不同文字寫的「混帳」、「蠢蛋」之類咒詛的語句,水都無法結晶。

我們知道,水分佔人體重量的60%-70%,地球表面積有70 %被水覆蓋,我們的生活和水息息相關。水和我們的關係既然這樣密切,我們希望水接收到我們人類給予他們的善念還是惡念、冷漠的訊息呢?

如果我們希望生命更美好,更幸福;如果我們希望世界更美好,更 幸福,水結晶的實驗告訴我們,方法不是追求更多的物質、金錢、名譽,而是多發出「良善」的訊 息,對身邊的人和物常存珍愛和感恩之心,讓身邊的人和物感受到更多善念,綻放最美好的一面。

water 1

 

water 2

water 3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