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請寫下你的恐懼

考試前,緊張的心情來到臨界點,整個人像快燒開的水,覺得自己快要衝出壺蓋,溢流出來。

遇到壓力,很自然會產生焦慮、憂心。很多時這種焦慮感會形成推動力,使人尋求解決方法,例如學生因擔心考試不合格而更用功溫習。考試後,這種焦慮感會減退。不過,有些人長期處於焦慮之下,對事物產生非理性的害怕與憂慮,嚴重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及身體,這焦慮就不正常了。

焦慮症也分為幾類,包括廣泛性焦慮、恐慌症、驚慌發作及強迫症。以廣泛性焦慮為例,連續超過6個月的長期焦慮狀態,但缺乏明確對象或事件,以致影響整體生活,終日提心吊膽、過度緊張,顧慮的事可以包括健康、工作、家人安危、昨日的錯誤或明天可能發生的事。由於患者無法放鬆,容易受驚嚇,所以無法專心在任何事情上、時常無法入睡,亦會出現頭痛、頭暈、腹痛、手抖、虛汗、肌肉酸疼、呼吸困難、小便頻繁等生理徵狀。

有研究發現兒童也會患焦慮症,徵狀有哭泣、厭學等。兒童身心發展尚未成熟,但如果要不斷適應新環境,由於缺乏經驗,會令他們擔心和憂慮,引發焦慮症。焦慮症雖然與遺傳有一定關係,但主要與長時間的壓力等後天因素有關。

專家們説,他們研究出一種方法,可以幫助考試前有極端焦慮感的人放鬆心情,其中包括讓參加考試的人把他們的恐懼寫下來。這個簡單的方法確實大大地提高了考試成績。研究人員首先對一批大學生進行實驗,然後是年紀較小的學生。他們發現,花幾分鐘時間寫出他們心中恐懼的學生,似乎在考試開始之前能夠把那些焦慮拋在腦後。

還有什麼可以幫助考試 ? 看看下面的精油建議吧 !

 

exam oil

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醫生或試圖告訴你停止服用任何藥物。這個博客網站是一個專門幫助別人了解 Young Living 的精油。如有任何健康的查詢,請聯絡你的家庭醫生。選擇 Young Living Essential Oil Product 純屬個人健康的決定。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