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歲錢

收了這麼多年的壓歲錢,你知道它的由來嗎?壓歲錢的由來有很多種說法,其中的一個說法是來自唐朝的宮廷中的散錢之風。

王仁裕在《開元天寶遺事》記載:唐玄宗天寶年,「內廷嬪妃,每於春時,各於禁中結伴三人至五人擲錢為戲。」王建在《宮詞》亦記載:「宿妝殘粉未明天,總立昭陽花樹邊。春日內人長打白,庫中先散與金錢。」宮廷的人從春日「擲錢為戲」,到「散與金錢」,再發展到「洗兒錢」。據司馬光《資治通鑑》記載,楊貴妃與安祿山結為義母子關係後「玄宗親視之,喜贈貴妃洗兒錢」,當是是賀喜作驅邪之用。到了宋、元的時期形成了一種民間習俗,並與正月初一農曆新年結合,形成早期嘅「壓歲錢」。

很多亞洲國家都有壓歲錢習俗,像是中國、韓國、越南、日本等等,都有壓歲錢的習俗。它由最初散錢之風是一個宮廷遊戲,慢慢變成民間習俗,經過日積月累集眾的祈福意念,現在「壓歲錢」有趕走晦運、催財、驅邪、保平安的意象。民間認為守歲可以為父母增壽,有祈求雙親能夠長命百壽的意思,是孝道的表現。

意念是吸引氣場最有效的方法,不過要有效運用壓歲錢背後的能量,我們還有很多特別的方法可以配合。香港的 Young Living 在一月份買滿了 100 PV 便會送限量利是封(送完即止),此利是封最特別之處是有一個位置可以沾一沾精油的芳香。如果要使用它作壓歲錢的利是封,你會使用那一款精油?我會使用金喜堂能量系列的招財噴霧,因為它結集了檀香、佛手柑、岩蘭草等等的招財精油,簡單一噴,方便快捷,不用自己再費心。壓歲錢不一定放枕下的,還有更多更好的地方可以放置啊!

本月 13 日的招財開運創造坊,所有嘉賓將會收到一支 5ml 財招噴霧(建議價 $60),快參加這個創造坊了解更多的招財方法和有效放置壓歲錢的方法吧!

日期:2018 年 1 月 13 日

時間:16:00 - 19:00(創造坊開場時間 16:30)

地點:香港尖沙咀金巴利道 35 號金巴利中心 9 樓 903 室

講者:BalanceWay 網主 Vincy Wan 及 金喜堂 Kimmie Shum

訂購門票

自行網上訂購請按此

了解如何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
(會員編號:1610259)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