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

白露水,寒露風

過了秋分,天氣就會越來越冷啊!

第 17 個節氣 - 寒露,這亦是秋季的第 5 個節氣,不經不覺已經開始進入深秋了!雖然氣溫仍然很炎熱🥵,但是仍然需要注意一下太陽下山後的溫差,避免燥邪之氣易侵犯人體。如果此時身體調養不當會容易出現喉嚨鼻子乾涸或皮膚乾燥等秋燥的徵兆。

中國的二十四節氣是古人順天應,按照時間的流轉與氣候、物候的變化來設立的物候標識的。而寒露是反映了降雨量的變化。降雨變化的分類並不是簡單的以降水的遞減作分類,它是由降水的狀態由水到露再到冰霜的改變作分類。

在寒露的時份使用 Cedarwood 雪松、Eucalyptus 尤加利、Cypress 絲柏、Begarmot 佛手柑、Grapefruit 葡萄柚等精油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很多油人喜歡此時常用 Thyme 百里香,百里香在潮濕悶熱的環境容易根部枯死,在秋天種植是最適宜的,所以百里香亦可以說是合時的精油之選。

活化肺功能能量

百里香精油可預防肺部感染、活化肺功能能量、刺激白血球提高免疫力、改善各種呼吸道。肺主「魄」,當肺氣虛的時候,容易心神不濟、工作無法專注、甚至難以做決定。此時建議使用支援肺部的精油。

百里香比較耐受寒冷和乾燥,但是卻又害怕炎熱,它的特性擁有渡過冬天的毅力,或許是因為這個特性,百里香的花語是「勇氣」,據說百里香能幫助提高專注力及記憶力,及提升生命動能。百里香就是勇氣和活力的象徵,它被認為可以驅散憂鬱,推動意志力及克服自我懷疑與挫敗感。

白露灌頂能量法

介紹一個白露灌頂能量法,加入洗髮精中加入 Thyme 百里香精油、Cedarwood 雪松精油、Lavender 薰衣草精油,然後洗頭後做一個舒緩的頭皮按摩,來加強頭部頂輪的勇氣,給一個從頭灌頂的能量。

「白露身不露,寒露腳不露」

腳部的保暖亦是寒露重要的養生。泡腳、散步暖足等亦是秋天很好的活動。足浴方法很簡單,在泡腳的適溫熱水加入裏適當的精油,侵泡15-20分鐘,協助小腿和腳提升血液循環順暢,消除疲勞浮腫,改善多汗、腳臭等問顯。泡腳最佳時間是晚上九點,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選擇此時泡腳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暢順。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