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精油薰香既喜愛又怕受傷害嗎?

上星期遇然下遇上一個 YL 精油的新會員,在閒談間她詢問我有關使用精油的時間問題,她聽說使用擴散機擴散精油的時間不能太長使用⋯⋯ (我聽了確實很驚訝!)我們每一天生活在市區受盡不同程度的空氣污染問題,現在很多朋友在假日也喜歡走到大自然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我相信從來沒有人擔心吸入過量的自然空氣吧!如果你相信 YL 的精油是純天然的產品,並沒有額外加入其他不當的合成物,使用這樣的天然產品還擔心什麼?

人類的大腦與生俱來有一個保護的機制,它叫「恐懼」。這一種思考的機制使我們的祖先能夠在大自然弱肉強食的世界得以存活,統治者亦抓緊這個思考模式訂立了一些規則以維持他們想要的秩序。細心想想,你會發現恐懼並不可怕,它可以讓你有警覺性地離開危險。畢竟我們現在已經不是生活在草原上,很多時候危險不是即時性的問題。那麼,倒不如學習冷靜分析,不讓恐懼隨波逐流的擴展。

恐懼令人卻步,擔心阻礙進步。

Believe 05082016-1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