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蘭草的故事

在加爾各答,岩蘭草被編成遮雨篷和遮陽篷,人們稱它為「Kus-Kus」。「Kus-Kus」被灑過水後,在炎熱的天氣裡會散發出一股細緻的幽香。印度的回教徒把岩蘭草根磨成粉後,放在香包中防蟲防蛾。有一種遠近馳名的歐洲香水名為「印度回教徒」。實際上,因為岩蘭草芳香屬低調,它常被用為香水中的定香劑。

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前,爪哇出口大量的乾岩蘭草根到歐洲,以供蒸餾精油,但由於航線擁擠,爪哇開始在當地自行蒸餾岩蘭草根,當地人叫它「Akar wangi」早數百年前,爪哇的人們已經使用岩蘭草根編蓆子、做茅草屋頂。在另一地方的大溪地原住民,他們偏好用岩蘭草的草葉部份來蓋屋頂。在經年累月下,岩蘭草有著一股實事求事的態度。

岩蘭草的芳香對中樞神經的平衡作用,可為使用者注入一種安定感。所以,它有「鎮靜精油」的稱號,在安撫情緒上特別出眾。據說它的氣是一種環繞全身的能量場域,岩蘭草強化一個人的「氣」,有助於抵禦外來的侵擾。

除了鎮定的作用之外,岩蘭草也有益於心力交瘁的狀態,它藉著喚醒紅血球強化來使身體的機能回復平衡。因紅血球是傳輸氧氣至全身各系統的重要媒介,故此有活血行血的功能,間接使肌肉酸痛得到緩解,亦助益於風濕及關節的困擾。

成為會員於網上自行訂購請按此

想購買產品試用(推薦人編號#1610259):

https://www.youngliving.com/zh_HK/products

了解如何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
(會員編號:1610259)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