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是來自心智而不是大腦

由愛因斯坦的年代或者更遠的年代,人類不斷尋找大腦神秘的一面,希望藉着大腦了解人類是什麼。其實我們的意識是來自心智而不是大腦,大腦只是一個聰明的執行者,舉一些例子你便會明白心智與大腦的分別。

現代的科技日新月異,汽車的功能已經可以進化到裝置自動導航系統。自動導航系統會根據之前輸入的資料及路面情況的分析而作出系統判斷,如果路面情況與之前輸入的資料有差異,這一個自動導航系統是不會懂的解決問題的。幸運的是這一個自動導航系統是聰明的,他會藉新有的記憶不斷產生新的資訊及指令。試想一想,如果汽車是由人類駕駛,即使路面的情況從未在經歷裏發生過,人類是有能力創造新的方法去解決問題;即使路是一樣的風景,我們有不同的駕駛方法,每天也可以不一樣的。

如果一個人是由大腦支配生活,他會喜歡根據過往的經驗而生活,因為大腦程式沒有新事物的資訊,所以會作出抗拒的行為,這是為何有些人不喜歡生活作出變化。他們對新變化會感到很大的壓力,對自己的想法變得執着、小心翼翼或焦慮。為要產生安全感,他們喜歡長時間在被動的事情上,例如看電視、謹守做自己擅長的事、喜歡熟悉的事、學習新技術時總是半途而廢等陣。這就好像是使用了自動導航系統駕駛你的人生一樣!

喚醒你的心智,你將會覺得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你將會討厭無聊,你會覺得無聊就是一再重複,生命中有許多新事物等着你去探索。你將能作出迅速適應改變,上試新技術時表現不好也沒有關係,因為你就是喜歡接受挑戰,在學習中能讓你成長全幢,你很少會放空。你會每天都能從生活中感受到啟發,你喜歡改變你自己,你將更喜歡你自己的思考方式。

人類的生存不能沒有大腦,因為大腦是我們的執行者,有一個好的管家也要有一個好的領導者,關鍵是在於我們的生命是由大腦還是心智支配。大腦是靠着人生經驗去維持運作,心智可以透過大腦的協助去豐富你的人生。在身體的角度解釋,使用大腦運作,身體會透過日常生活的變化而作出不同的化學物質分泌,而這些化學物質的分泌就是影響你身體及情緒的來源,你的身體對環境是被動的。使用心智過你的生活,你將會主動地對日常生活產生積極的反應,你會自然地避開對你身體不利的感受,你將不再是生活被動的接收者,而是生命力量的發送者。曾經有這樣的一句話,今天你的身體狀況是反映你這去十年的生活和心情,要知道你十年後的身體狀況?請留意你現在的生活態度吧!

你喚醒心事的方法有很多,將精油放在你的心上,感受身體的變化,去喚醒你的心智為你的生命打開吧!

不管是那一個國家,要訂購精油及想得到用法支緩

歡迎使用 #1610259 作登記

bcff703f55a7fc4830d1b690d78796f3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