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難言

在生活上,其中一項最為忌諱的就是詞不達意。不說甚麼,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就已經是很多死罪的因由。有些人用一輩子去學習,嘗試化解溝通的難題。

溝通,好像是件很容易的事,但其實是非常的難,因為彼此溝通至少要經過四個不同傳遞的過程:我想要說的、我所說出來的、你所聽到的、與你想你所聽到的⋯。很多的時候,我們會詞不達意,更多的時候,我們會會錯意。有些朋友偏向自我中心,不懂接收別人的訊息,亦不懂表達自己的情緒。有些家長遇到孩子的一些難纏問題時,會對著孩子大怒:「你為甚麼老是要這樣呢?」但很多時候連孩子自己也搞不懂,又或者不懂表達,不敢表達時,孩子又怎樣告訴家長呢?溝通的表達是需要親身經驗的學習,人類的行為大都是從模仿中學習而成的。如果我們的大腦語言區沒有足夠的詞彚作利用,表達的時候便會大打折扣。同時,如果大腦在表達的時候,神經網絡不能有效取得適當的言詞,任憑你的意念在腦海中不斷徘徊,你還是有口難言。

你想打破沈默?說話的時候,不防用 valor 或 release 複方精油在喉嚨上輕輕按摩,張開你的咀吧暢所欲言吧!

如何訂購 Young Living 產品
請在 Enroller 使用 編號#1610259
查詢電郵 : balancewayteam@gmail.com

以上僅供參考並只適用學術研究。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醫生,我不是試圖告訴你停止服用任何藥物。這個網站是一個專門幫助別人了解身體平衡及 Young Living 產品的網頁 (All Education purpose only)。如有任何健康的查詢,請聯絡你的家庭醫生。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初用精油者務必稀釋使用。我們不會就任何陳述、使用或誤用承擔任何責任。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