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

弗洛伊德是一個心理決定論者,他認為人類的心理活動有著嚴格的因果關係,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夢也不例外,絕不是偶然形成的聯想,而是欲望的滿足,在睡眠時,超我的檢查鬆懈,潛意識中的欲望繞過抵抗,並以偽裝的方式,乘機闖入意識而形成夢,可見夢是對清醒時被壓抑到潛意識中的欲望的一種委婉表達。夢是通向潛意識的一條秘密通道。通過對夢的分析可以窺見人的內部心理,探究其潛意識中的欲望和衝突。通過釋夢可以治療神經症。

心理防禦機制是自我的一種防衛功能,很多時候,超我與原我之間,原我與現實之間,經常會有矛盾和衝突,這時人就會感到痛苦和焦慮,這時自我可以在不知不覺之中,以某種方式,調整一個衝突雙方的關係。人類在正常和病態情況下都在不自覺地運用,運用得當,可減輕痛苦,幫助度過心理難關,防止精神崩潰,運用過度就會表現出焦慮抑鬱等病態心理癥狀。

近年,有很多的坊間方法皆可以協助超我和原我在現實之間取得平衡,這些方法都是協助大類面對及了解超我,日常生活的問題便會速刃而解。很多的時候,超我與現實是很難並存的,所以,原我夾在他們的狹縫中。相信人類是有極限嗎?如果超我和原我之間處理不當,這永遠不能夠突破極限,不能突破窗框。在使用一些精油的時候,它能牽動你的情緒,使你能更容易的接觸你的超我(潛意識)。在此時,請不用顧累及不必擔擾,你只需要了解自己的情緒,感受及在安全的情況下體驗它,不需要的意識在安撫後它會自動被清理的。原我無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跟隨超我行走,只需要與超我坦誠接觸,告訴他你懂他,你的生活將會變得更幸福。

28b86385c71a603b51d4cb069440dd2c

Reference : http://wiki.mbalib.com/zh-tw/精神分析理论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