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火綠

「火紅火綠」的火不是真火,而是指「怒火」。「火」一字就有動怒之意思,如:「他一火,大家都不敢說話了。」,這裡的火指「動怒」。

你有「火」嗎? 火把握得宜能為事情帶來動力,所有事物都需要有動能「火」才會有動力。我們的臟腑內亦有不少火,運用得宜的火能為身體提供能量和動力。如果情緒反應過度,五臟功能亦會因此產生亂子,我們稱為「內火」,如:大怒肝火、頭上三把火、心焦如火 ⋯⋯ 最有趣的是「 XX 發火,非同小可」,似乎在情緒上「火」是很可怕的!

體內的相火過盛,引至失去平衡,稱為「邪火」。火氣極盛時會頭痛、面紅、目赤腫痛、口苦、牙齦腫痛、口腔喬膜潰瘍等等。要降火,在中醫的食療有很多好主意提供。在精油呢?要下火,很多人會想起冰涼的薄荷 Peppermint。薄荷精油具有一種強烈、清新、清爽的薄荷香氣,是最古老和最備受推崇的草本之一。

薄荷精油最廣為人熟悉的是其降溫、消化及呼吸道方面的功效,同時,它亦是熬夜工作者不可或缺的隨身品之一,因為它具有提振精神的幫助。其實,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它具有雙重功效,熱的時候有助涼快,冷時候有助溫暖身軀,因此它是一個一年四季適用的精油。

臨近考試的季節,薄荷精油能為莘莘學子加油打氣,提升集中力為學習加打勁!

按此購買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加入 BalanceWay Team 及 Oil Freedom Group
(會員編號:1610259)
balancewayteam@gmail.com

peppermi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