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傳說

分享一個很出名的薰衣草傳說….
在法國的普羅旺斯,也就是薰衣草的故鄉之一(另一為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流傳著這麼一個有關薰衣草的愛情故事…

話說普羅旺斯的村裡有個少女,一個人獨自在寒冷的山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但是卻遇到了一位來自遠方但受傷的旅人,少女一看到這位青年,整顆心便被他那風度翩翩的笑容給俘虜了!

於是,少女便將他請到家中,也不管家人的反對,堅持要照顧他直到痊癒,而過了幾天後,青年旅人的傷也已經康復,但兩人的戀情卻急速蔓延,已經到了難分難捨的地步。

不久後的某日,青年旅人向少女告別離去,而正處於熱戀中的少女卻堅持要隨青年離去,雖然親人們極力挽留,但她還是堅持要和青年一起到開滿玫瑰花的故鄉!

就在少女臨走的前一刻,村子裡的老太太給了她一束薰衣草,要她用這束薰衣草來試探青年旅人的真心,因為…傳說薰衣草的香氣能讓不潔之物現形…

正當,旅人牽起她的手準備遠行時,少女便將藏在大衣裡的薰衣草丟擲在青年的身上,沒想到,青年的身上發出一陣紫色的輕煙之後,就隨著風煙消雲散了!
而少女在山谷中還彷彿隱隱的聽到青年爽朗的笑聲,就這樣,留下了少女一人孤形影單…

沒過多久,少女竟也不見蹤影,有人認為她和青年一樣幻化成輕煙消失在山谷中,也有人說,她循著玫瑰花相去尋找青年了。

這個薰衣草的傳奇故事就這麼被流傳了下來。所以,直到現在,薰衣草還是被人們認為是驅除不潔之物及薰香的重要工具之一。如果要說薰衣草能驅除不潔之物,我的理解是薰衣草也讓少女提高了愛情的專一度,所以情人消失了仍要尋遍世界。

薰衣草是一種色澤呈紫藍色的小花,又被人稱為「寧靜的香水植物」,英文名稱「Lavender」乃源自拉丁文的「Lavare」,其意為「洗滌」。

由於薰衣草的香氣濃郁,令人感到安寧鎮靜,具有潔淨身心的功效,故古代羅馬人經常使用薰衣草來沐浴薰香。一般人對薰衣草的印象就是每當花開風起時,
整片的薰衣草田就像深紫色的波浪層層疊疊地上下起伏著,讓人不由自主的喜歡上薰衣草。

如何訂購 Young Living 產品

請在 Enroller 使用 編號#1610259

1e5107143c3233dc0ce313eef138ed71

圖片來自互聯網資料

以上僅供參考並只適用學術研究。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醫生,我不是試圖告訴你停止服用任何藥物。這個網站是一個專門幫助別人了解身體平衡及 Young Living 產品的網頁 (All Education purpose only)。如有任何健康的查詢,請聯絡你的家庭醫生。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