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護理謬誤

縱觀古今,無論哪一個時代,擁有健康、豐茂的頭髮都是人類美貌、健康和青春的象徵,一頭濃密的頭髮給人以信心和力量,然而毛髮稀少或禿髮則會給人衰老和無能的印象,使人產生心理和精神的困擾,久之給患者造成心理上的壓力和生活上的不便,影響生活和工作質量。

每日洗頭、護髮、梳頭、吹頭的日常頭髮護理,看似很簡單,如果對頭髮照顧不佳,可能會伴隨著頭髮乾旱,而且頭油、頭臭、頭皮等等問題。即使勤力做髮絲護理也枉然!

頭油與頭臭

到髮型屋洗頭後,頭髮總是清爽無比,但平時卻有頭油和頭臭問題?

你必須要仔細了解你在家洗頭的程序跟在髮型屋洗頭的有什麼差別!在髮型屋的洗頭方法是最清潔的方法,所以才能有清爽無比的感覺。洗髮的目的是要開啟、洗凈髮絲表面的毛鱗片,如果只是馬虎亂清潔,可能只清潔到髮絲而沒有清潔到頭皮。在髮型屋洗頭後沒有頭臭問題,是因為洗頭後馬上吹頭,這對於頭髮量多的朋友是十分重要的。

要解決頭油與頭臭問題,可以先把頭髮梳順,梳走已脫落的頭髮,同時亦將頭髮上的角質污垢梳走,讓洗頭的清潔質素提升。

如果發現洗髮產品不起泡,有可能是產品中沒有加入過量的起泡劑,同時亦因為頭髮水分不夠而形成。如果發現沒有起泡便添加洗頭水會容易有些時候洗髮產品不起泡,其實是因為頭髮不夠水分。如果以為不起泡就再次加入大量洗頭水,就會過度刺激頭皮及髮根,頭髮變得乾燥之餘,更會令頭皮敏感及油脂分泌失調,做不到防頭臭的作用。

頭髮開叉

塑膠梳子容易在梳頭時產生靜電,因為頭髮變得毛躁,頭髮開叉的機會亦會大大提高,如果要防靜電的話,請選擇木質梳子或防靜電專用梳子。

在梳頭前,可以先預備一支注滿清水的噴霧(使用花水更美滿),加入幾滴 V6 植物油,先噴濕全髮再梳頭,這樣會更加順暢。

頭髮乾旱只因吹頭方法不當

疫症要保持社交距離,吹頭髮時風筒和頭髮亦要「保持距離」,理想距離是大約15-20cm。風筒不應直接吹着頭髮,維持在同一位置長時間吹同一位置亦不理想,這只會令頭髮乾旱及過分蓬鬆。

最理想的吹頭方法是風口要向下順着吹,而且要一邊吹乾頭髮一邊輕力搖擺風筒,這樣會減少熱風對頭髮的傷害,亦可以加速頭髮吹乾。

頭髮也要防曬

要是只有皮膚才需要防曬,頭髮及頭皮也需要防曬啊!

在烈日下,頭皮下的膠原蛋白質會斷裂,影響髮根承托力,不但頭髮變得乾燥,頭髮會因此而變得乾燥、脆弱,亦會增加脫髮問題。所以,在烈日下活動,頭髮上需要塗抹具有抵擋紫外線的免沖洗護髮素,或者戴帽保護頭皮。另外,建議每星期至少在家中焗油一次,為髮絲進行深層修護,減少頭髮毛燥感。

精油護髮

古人最初使用精油的其中一個目的是護髮,埃及皇后喜歡使用沒藥護髮,如果要勾引迷惑那些大臣將軍,一定是檀香了。事實上,古人最早使用精油就是用來護髮,例如埃及豔后就很喜歡用「沒藥」,如果是用來勾引迷惑那些大臣將軍,一定是檀香了。從氣味來看,精油能提供催情的氣味,自然也有些精油提供氣質與穩定,更有些精油具備了令人愉悅的本質,這些都是你用精油洗髮的最大收穫。

跟據 The Aromatherapy Encyclopedia by Carol Schiller & David Schiller,以下的精油在護髮的功效上能提供特定的效用。

Lavender
Neroli
Rose
Rosemary
Patchouli
Peppermint
Sandalwood
Ylang Ylang

不過,你可以嘗試找一個天然洗髮水,每天添加 3-5 滴的精油在大約一個硬弊大小的分量給洗髮用。開始記錄一下髮質的變化,使你能跟踪及找出適合自改的精油配分。亦可以把精油加入 Mirah Lustrous 搽在髮絲上。

Mirah Lustrous 使用方法

  • Mirah Lustrous 護髮油適合各種髮質,讓毛躁髮絲柔順光滑,同時重現受損秀髮的健康光澤。

標籤指引:將少量髮油抹於濕髮上,由髮絲中段順抺至髮尾,再以風筒吹乾或自然吹乾。亦可直接抺於乾髮上,以減少毛躁及增添髮質光感。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