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oin (Onycha) essential oil

在聖經裡,「香」是神聖的,是人與神連接的方法。在出埃及記曾經描述有關香壇,當中多次表明神非常看重香。提及香的時候,再次說到相會,指明禱告的香和神人之間的相會有關。我們若要進入與神相會的經歷,就必須看重禱告,在神面前燒香,才能在靈中經歷與神相會。

舊約聖經《出埃及記》的「現代中文譯本」第 30章 34 節,記述上帝對摩西所說,製作供奉香料的製法,其成分包括「蘇合香、香螺、白松香,和純乳香,分量相等。」;「新標點和合本」記述的成分則為「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和淨乳香」;而英文的New Revised Standard Version (NRSV) 為 “Stacte, and onycha, and galbanum,…with pure frankincense”。Stacte或稱 Nataph,為希伯來文 (Hebrew) 的 nataf,即和合本音譯的「拿他弗」。

Twelve Oils of Ancient Scripture Kit 是依照聖經的記載組合而成的系列,在此組合有一種精油叫「安息香」,名為 Benzoin 或 Onycha (Styrax benzoin)。Benzoin 這名稱,可能源由阿拉伯語,意為「爪哇乳香」(Javan frankincense)。安息香和乳香同樣由樹脂 (Resin) 製成,惟前者由安息香樹而來,後者則由乳香木(Boswellia thurifera 或B. sacra)所生產。

安息香的香脂從樹幹提取。樹脂黃色或褐黃,自然流出的樹脂顏色較深,人工割開樹皮流出者,顏色較淡,有香草 (Vanilla) 的風味。它被用來在古香和香水配方作為固定劑,以幫助擴大的化合物或配方的整體香味。這需要被磨成很細的粉末,並在適當的比率被用來產生預期的影響。在本草網木解說安息香具有開竅作用,在猝然昏厥,牙關緊閉等,但其芳香有助開竅的作用。

安息香在音波共振治療,總是不可或缺的要角。它能使過程異常溫柔,毫不猶豫,直接抵達潛意識所在的地方。它總是帶給人某種宗教質地的光圈或氛暈的能覺,安息香似乎別樹一幟,它並非濃郁、模糊、朦朧或清新,僅僅略具沉重的實際氣感,若沉質的木鐸,水面投石直入下那樣,直達湖底夢境,但醒來後卻異常輕健舒泰。

我喜愛的安息香精油使用方法:
。以蒸熏法作為薰香,作為安神的前導,宜於冥想、入睡、祈求指引或祝福性質的祈禱
。調和之後以敷抹法敷抹胸口、太陽穴、腹肚和小腿肚等處,極易入睡。
。和薰衣草混合使用,徹底舒眠
。作為正向暗示語的氣味引導,使祈禱更專注。

如欲查詢產品可以電郵至 vincy_wan@yahoo.com

6941647479_f5bc8f006e_o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