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y/Health

中醫和西醫對人體系統的描述有很大的差異,西醫將人體分為各個器官,並將一些相關的器官組成系統,例如循環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運動系統、內分泌系統、生殖系統、免疫系統等七大系統。在各個系統之間並沒有太大的相關性,各個臟器之間也沒有太多的連繫,好像每個臟器或系統都是獨立的。

中醫就完全不同了,大分類只有五臟六腑,每一個臟腑都有一條相關的經絡。除了五臟六腑對應的十一條經絡之外,另外還有心包經、任脈和督脈三條經絡,一共是十四條主要的經絡。各個經絡還有分支,稱之為經別,幾乎遍及全身。每條經絡上有穴位,針灸治療時,主要是刺激經絡上的穴位。

除了個別臟腑和其相應經絡之間存在著緊密的關係之外,各個臟腑之間也存在著非常密切的相生相剋關係,中醫將之歸納出五行理論。五行理論不但說明了臟腑之間的關係,同時也將各個臟腑和氣候變化之間的關係解釋得非常透徹合理。

中醫的觀點中,人體是一體的,五臟六腑之間互相有非常緊密的關係,而且是平衡的。同時除了解剖學所提到的硬體之外,中醫更有許多概念性或功能性的系統,例如能量系統、資源管理系統等。這些系統在過去科技能力不足,沒有儀器量測的年代,由於缺乏數字概念,醫書中只能用各種各樣的文字來描述這些系統。如能量系統就用陰、陽、虛、實、血氣和火來描述;資源管理系統則用相生相剋、平衡及其他的方式來描述。由於這些描述和現代科學精確的數據化用語有很大的差異,使得整個中醫看起來很像難以理解的玄學。

從現代工程學看來,以人體這樣一個獨立運行的系統而言,現代醫學中的人體系統有很多缺陷,少了許多東西,例如能量系統是所有獨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部份。就像個人電腦中的電源供給系統,汽車上的油路系統和電路系統都是系統中的能量系統,是非常重要的部份,唯獨在醫學所描述的人體系統中就沒有這個部份。

在中醫的系統中,最重要的一個部份是人體的經絡系統,但是這個部份多年來在解剖學上一直都不能被證實,直到 1998 年中國大陸的一個科研小組經過八年的努力,總算在解剖中找到經絡確實存在的證據,發現整個經絡系統中最重要的物質是一種生物液晶的材質,同時對某些特定波長的遠紅外線具有近似光纖維的物理特性,這些新的發現配合二十世紀末全球電腦網路的發展,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人體是否也是由一個網路系統所構成的世界?這些經絡物質和電子通信網路中的物質特性如此接近,更增添了這種可能性。

科學早已揭示出,宇宙間萬物的本質是能量。一切都靠能量的轉變而運作。之所以大多數人根本沒有去接觸經典(文學著作、音樂、繪畫名作等),是因為他們的能量水準和經典的能量水準根本不相應。也就是他們無法與經典保持共振。也就理所當然的不會去讀經典了。

美國著名的心理學教授,大衛·霍金斯花了30多年研究,發現存在於我們這個世界的隱藏的圖表。一個有關人類所有意識的能量等級水準的圖表。如果你讀了大衛·霍金斯《力量與能量》這本書,很容易揣摩出你目前的生活狀況處於哪一個能量層級。不論是書籍,食物,水,衣服,人,動物,建築,汽車,電影,運動,音樂等等統統都有一個確定的能量級。

人類集體意識能量等級停留在190達幾百年之久,奇怪的是,在最近的10年裡突然躍遷到了207。到2006年的測量結果又變成了204。2007年的測量結果為205。因此預言家關於世界末日的預言就自動破產了。(他們的預言是在人類意識水準低於200的時候做的。)如果人類長期處於低於200的能量等級水準,的確會給世界帶來不可估量的後果,並終造成對人類的傷害。這個跟瑪雅預言有很大的關係。

相關試驗的概念和理論都經過運動機制學超過25年實踐的檢驗。運動機制學 (肌肉測驗 muscle test) 即擁有差不多100%的準確性。它只會呈現對與錯,真與假的結果。對於假的答案,肌肉是無力的,對真的答案則是強壯的。

噴灑過有機農藥的蘋果的實驗。人造甜味劑實驗。(放在口裡, 那在手上,藏在信封裡, 測試者不知情的情況下都表現為肌肉無力。) 任何是假的結果的測試都得到肌肉無力的回應。有力的模式和健康相關,無力的模式和疾病相關。每一個想法,情緒,詞語和行動都有各自的模式。由於情緒會影響能量 , 這能解釋為何 Young Living 精油能增加及改善我們的能量。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