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cholesterol 膽固醇

膽固醇是在1784年在膽石首次被發現的。膽固醇可以分成兩種,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若血液中膽固醇的總含量過高,則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會提高。

膽固醇通常能在肝臟與細胞來去,並在必須時經由肝臟轉換成脂蛋白供人體使用;膽固醇不溶於水,與低密度脂蛋白及高密度脂蛋白結合,隨血液運行。如果低密度脂蛋白比高密度脂蛋白多出太多,在血液中運行的膽固醇就會多於細胞所需的量,這時過剩的膽固醇會積聚在血管壁上。這個過程叫做動脈粥樣硬化,會導致心臟病。但當膽固醇凝結在血管壁上將阻礙血流,嚴重時形成血栓,可能併發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中風。

膽固醇若過低,則容易造成出血型中風、憂鬱等疾病;不然就是癌症等重病造成的;不過多數健康人不用擔心飲食會造成此風險,只有純素者會有因為飲食而造成膽固醇過低的風險,飲食中只要有少量的雞蛋、牛奶、魚肉或其他動物性食品,大多不會造成膽固醇過低。

膽固醇是構成細胞膜的重要組成成分,細胞膜包圍在人體每一細胞外,膽固醇為它的基本組成成分,占質膜脂類的20%以上。有人曾發現給動物餵食缺乏膽固醇的食物,結果這些動物的紅細胞脆性增加,容易引起細胞的破裂。研究表明,溫度高時,膽固醇能阻止雙分子層的無序化;溫度低時又可干擾其有序化,阻止液晶的形成,保持其流動性。因此,可以想像要是沒有膽固醇,細胞就無法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生命也將終止。

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在精油對膽固醇的研究文獻 :
Lemongrass 研究
Mint 研究
Ginger 研究
Dill 研究

high cholesterol

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醫生或試圖告訴你停止服用任何藥物。這個博客網站是一個專門幫助別人了解 Young Living 的精油。如有任何健康的查詢,請聯絡你的家庭醫生。選擇 Young Living Essential Oil Product 純屬個人健康的決定。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