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ease VS Acceptance

一年又準備過去,你有必要事情的事情需要放下嗎?有時候,我們遇上了不開心的事情,我們都習慣了找個位置放下它。放下不了?正向的我們會切法找出放不下的總總原因,然後 ⋯⋯ 繼續放不下它。

「如半杯水 未滿的 或半空 有些想法要憑自己操控 一想通了 牛角尖不進避免逼瘋 ⋯⋯」

大家實在太忙,有時候可能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事。所有發生過的事情都會成為回憶,回憶是揮之不去的(除非你的大腦功能開始衰退)!半杯水,你倒入了更多的水並不代表你填了一個杯子,它本身不是空,只是充滿了空氣;正如水傾到了,這亦並不代表杯子變空了,它只是注入更多的氧氣。如果你不注入氧氣,水傾到不了。有些情侶分手,不竟是曾經深愛著對方,這樣直接忘記他(她)相等於你在否定你的過去,這對自己也太不人性吧!因為失去記憶亦代表失去自我感。很多人都會提議找一個興趣、一本書、一個工作、甚至一個人去取代它。時間久了,你可能費力也想不起那份想忘記他(她)的感覺,你可能沒帶感情的只記起那人的不是罷了!

我總覺得 Release 跟 Acceptance 是互相牽動的好朋友,當你需要釋放一些事情的時候,你可能亦需要接受一些事情!情緒的釋放並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最可怕是釋放的情緒並不能獲得到你的認同,當你開始逃避自己情緒的時候,你亦開始迷失了自己。

在 1980 年代,心理學家曾做了一個有關精神壓力的研究,他們想知道當人說謊的時候,除了皮膚電流變化外,還有什麼影響。研究發現說出實話後內心會有踏實的感覺,揭露內心隱私的人,免疫力與健康都能提高,而且壓力荷爾蒙也降低了。當一個人隱暪痛苦或恐懼,無形中會帶給自己壓力,細胞亦會不舒服或焦慮。近 20 年,心理學家們一直建議在安全的環境下說出自己的秘密。不防在 Release 下寫上你的秘密,然後立刻銷毀它,在 Acceptance 下讓自己明白它已經得到釋放,再為自己注入 Joy 的能量吧!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能「放」能「收」!

按此成為會員

 (BalanceWay ID 1610259)

joy-2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