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的嗅覺

胎兒的感官知覺系統,包括有觸覺、視覺、聽覺、味覺和嗅覺,這些感官知覺的確從胎兒期開始,就已經逐步發展完成。

胎兒味覺與嗅覺的相關研究並不多,即使胎兒的鼻子在15週左右發育完成,科學家也不認為胎兒期是有嗅覺的,因為子宮內沒有空氣只有羊水,而嗅覺的傳導需要有空氣和呼吸,胎兒在子宮內並不需要使用鼻子呼吸。雖然,胎兒的嗅覺發展沒有大多相關的文獻記載,可以人類並不是從文獻學習知識,我們應該是從日常生活的經驗中學習,請相信你的生活經驗以增強你的知識。

言歸正傳,嗅覺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感覺,它也是最原始、最基本的感覺系統,跟所有動物的情緒和維持生活有關,特別是比較低等的動物。所以,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的嗅覺比嬰兒期會退化,因為我們學會了使用其他的感官接收資料。

寶寶一出生,嗅覺已經發展成熟,對新生兒來說,剛出生時最好用的五感器官就是嗅覺,他們可以輕易分辨好聞與不好聞的味道。除了與動物需要覓食有關外,嗅覺與人的安全感、領域的建立有密切的關係。在中國有個傳統是把媽媽的衣服放在嬰兒的枕上,據說新生兒會較易帶大及聽話。其實,這也是與嗅覺有關,因為衣服的味道有媽媽的味道,新生兒覺得有安全感,所以也不會有太多的不安哭鬧聲。

很多媽媽害怕精油的味道會對新生兒有不良的反應,這是剛好的相反。正正因為新生兒第一個發展最完善的是嗅覺,我們可以使用一些清新味道的香味安撫新生兒的不安,讓他們使用嗅覺記下安全的感覺及想起家的感覺。很多寶寶只要遇到陌生人就會開始哭鬧不停,或是到了陌生、人多的場合就會很不安緊跟著父母,這些現象都是寶寶缺乏安全感所造成的,這時,不防給一點家的香味讓寶寶回想家的感覺以安撫其不安的情緒。

如何訂購 Young Living 產品
請在 Enroller 使用 編號#1610259
查詢電郵 :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931fb5123e706d8a9dce8c338c992c2

圖片來自互聯網資料

以上僅供參考並只適用學術研究。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醫生,我不是試圖告訴你停止服用任何藥物。這個網站是一個專門幫助別人了解身體平衡及 Young Living 產品的網頁 (All Education purpose only)。如有任何健康的查詢,請聯絡你的家庭醫生。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初用精油者務必稀釋使用。我們不會就任何陳述、使用或誤用承擔任何責任。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