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就是力量

曾經有人說「知識就是力量」,可是當一個人開始學習一門新知識的時候,他絕對不太清楚他的目標,那多數是出於「好奇」。

孩童的時候,我們有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孩童必須透過才能讓大腦發展。直到大約 12 歲開始,大腦亦開始了另外一個功能,它就是化繁為簡。如果能善用這一個功能,它能協助我們更有效率地運用大腦的資源。可是,如果在意志上的一不留神,我們會很自然學會了「練精學懶」的習慣,從此,對新知識的「好奇心」將會遠離你。

很多的知識與技巧也是要經過數年的學習和練習,才能有智慧地運用該知識。所以,力量決定一個人能擁有什麼樣的知識,而知識能夠使一個人更有力量去學習及體會更多的知識。

生活上有很多的事情可以讓我們發狂,尤其是缺乏學習所需要的堅決與目標感。當一個人擁有意志時,感覺便不能成為一種障礙,因為意志能凌駕感覺。對於「知識改變生命」這一句說話不能以一種「不相信地相信」的態度去學習。要擁抱智慧就必須「選擇」去相信知識,當你擁有知識,你便有能力分辨是非,覺知的相信你所遇見的知識。

想為成為一個心靈教練芳療師嗎?

香港國際心靈教練芳療師課程資料

按此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
(會員編號:1610259) 任可國家成可以使用
balancewayteam@gmail.com

歡迎成為 Young Living 會員加入 BalanceWay Team 及 Oil Freedom Group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