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的是精油還是香精?

精油香精,一般人聞起來都是香氣,但其實兩者的差別非常大。

精油是由植物作為原料,並經由蒸餾法萃取、提煉成為精油。而香精則是以化學的方式,從石化原料中合成的人工物質。

現在都市人都在追求生活質素,所以市面上的產品會特別提及「不額外添加定香劑」,這句話字面上的意思「 並不等於 」沒有香精沒有定香劑。所以在香精產品常常被檢驗出有害物質如鄰苯二甲酸二乙酯(DEP)。

鄰苯二甲酸二乙酯(DEP)被廣泛運用在香水化妝品,主要用途是使香味持久,是常見的化妝品原料。除了價格低廉外,有多用途,包括了定香味、殺蟲劑 …。不過,歐洲委員會將 DEP 列為首選會干擾內分泌物質,指出了鄰苯二甲酸鹽與女性較早青春期、減少男性精液數量和女性在胎兒再生缺陷(當懷孕時母親暴露其中)有關。

要如何分辨精油與香精呢?

《名字》

精油會使用植物的學名,而化學香精通常都會取上熟識的好聽名字,例如:蓮花、櫻花、百合、雛菊等,其實這些是化學香精與香水的名稱,不是植物精油名字。

《顏色》

天然的精油是不會添加顏色,所以顏色種類有限。而香精絕大部分都是染色的,所以五花八門的顏色也可以找到。

《氣味》

天然的精油氣味會是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同時亦能帶著身心靈的療癒感。而香精是人造設計的氣味,所以聞會覺得好香,不過長時間及大量使用會有化學香精很衝的味道。同時,香精隱藏著對身體的傷害,也容易使人體荷爾蒙的濃度失衡,容易引發疾病、癌症等風險。

《價格》

精油價格比較昂貴,原因是原料及製造成本,比如600公斤的茉莉花只可提純1公斤的茉莉精油,所以,在中古時代的歐洲,使用香氣往往是貴族的專利。在香水工業出現後,香精便逐漸取代了精油,成為現在市面上主要香水的原料。

《用途》

其實香精與精油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但可以視其使用的用途來判斷比較。

香精的優點在於味道多元、價錢低廉且味道持久,並且味道穩定,不會像是精油一樣隨著季節、產地有所不同。

精油的應用著重在居家生活天然健康的質素追求。甚至芳香療法亦逐漸被納入現代醫學當中的輔助療法中!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