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個都話要減肥

香港人越嚟越注重身型同健康,個個都話要減肥,你的減肥方法有效嗎?

錯誤節食

減肥最大忌就是盲目追求低熱量,這可算是得不償失的方案。當大家以為所有低脂、低熱量食物都很健康,雖然大多數天然健康食物所含的熱量都比垃圾食物較低,但卻因為計錯熱量或是無節制食健康食品反而越食越多而出現反效果。同時,錯誤的飲食方法亦有機會影響情緒,真是得不償失得減肥方法。

若以長期攝取過低卡路里作減肥方法,身體有機會啟動「節能模式」,即身體會耗用更少熱量去維持日常運作。當你結束減肥節食並將飲食分量或飲食習慣恢復原狀,因身體仍處於節能模式,用不完的熱量就會囤積在身體內回復肥胖狀態。據研究指採用代餐減肥的人,有七成會出現復胖, 原因正是如此。 

過度運動

近年運動風氣愈吹愈盛,不少減肥計劃都會出現狂做 gym、跑步等大量運動,可是大量激烈運動後,體重和身形卻聞風不變。有研究指出成功減肥的人有一些共通點,當中包括規律運動、限制攝取的熱量、遠離高熱量食物、固定吃早餐等,所以減肥是需要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

持續以高強度運動卻沒有足夠時間讓肌肉進行休息,很可能會對肌肉造成長期的傷害。過度運動只會令身體加劇疲勞,身體為了撫平疲勞感更提升飢餓感,所以會不自覺吃更多食物來補充體力,身形往往因而迅速回復肥胖。 

減肥建議

不想肥胖無限輪迴,可以參考國外營養師提出的方法,開始留意日常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你將會開始感受到自己的改變,不只更瘦,還會更健康。

1/ 吃飯七分飽

美食當前是難以抗拒誘惑的,但請習慣不要放縱地吃,這樣一來不僅傷身,二來還會吃進過多熱量,得不償失。所以建議「淺嚐即止」,大約感受到七分飽最適當。

2/ 蔬菜佔每餐的比例約1/2

不用怕吃太多的熱量?只要確保攝取蔬菜的分量約佔每一餐的1/2,這樣就不必擔心了!蔬菜不僅富含纖維質,熱量又低,對身體好處多多。

3/ 多喝水

根據科學研究指出,很多時候我們感到餓的同時也感到口渴,這時不妨喝點加了檸檬汁的開水,除了能大大降低飢餓的感覺,同時還能補充維他命C。

4/ 參加派對或聚會前先吃點輕食

想減肥的人切忌空腹前往派對或聚會現場,建議在出發前,先吃點水果或 Slique 體重管理系列中的輕食能量棒,以免讓你的瘦身計畫功虧一簣。

5/ 吃早餐

「吃早餐很重要!」尤其想減肥的人更是一定要遵守這個原則。早餐不僅是整天活力的來源,同時還能避免下午及晚上攝取過多熱量。

6/ 每周最少運動3小時

懶人的最高原則就是不想動!但如果你想減肥這可是不允許的,但我們還是可以稍稍偷懶一下,至少讓自己每周運動3小時吧!即使是慢跑、逛街走路都可以,總之有讓自己動起來都是好的方法!

7/ 拒吃人工代糖

研究證實,攝取人工代糖更容易增加後續熱量的攝取。因為代糖只能欺騙味蕾,卻無法使大腦接收到熱量訊息,反而會讓人不知不覺間吃下更多食物來獲取大腦的飽足感!Slique®Shake 是美味又方便的健康代餐,既沒有人工代糖,亦可支援身體日常運作所需。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