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我很忙

「人生不是忙著活,就是忙著死。」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from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都市人都是繁忙的,很多人都忙著活。時間是很公平,每人每日只有 24 小時,不過總有一些人既輕鬆又能處理很多很多很多生活瑣碎事情。很多人都會很這關乎到我們對時間的感受!

時間是一個容觀容器,看似每一個人都有同樣的事間,但偏偏每一個人的辦事效率都有差別。先別說是個人能力,然後,很多人會認為是關乎時間管理的問題。這些看似是而非的客觀分析,好似很有道理,但又好像有一種說不出的問題 ⋯⋯ 有很多人都很注重時間管理,然後他們把時間盡情分配,好讓能完成更多更多的任務,到最後,可以是體力透支、身心疲累,越嚟越覺得「人生不是忙著活,就是忙著死。」

時間感受

你有聽過「渡日如年」、「時間飛逝」嗎?到底時間是快還是慢呢?

小時候,只是坐著十分鐘已經覺得是天荒地老。但年紀越大,時間卻感覺過得超快!為什麼呢?

其實時間是很複雜,當你認為時間是客觀,其實時間被主觀的感受一直影響著!

這不是你的錯覺。神經科學家發現,時間感覺的快慢,其實與大腦處理訊息的方法有關

要改善工作效率應該從時間感受的改變做起!

如何讓時間慢下來?

首先,要學會享受時間。當你在愉快的心情下,大腦處理訊息的能力亦會加強。

你可以把每日需要做的事用字筆記錄下來,然後,先把能快速的完成的任務先用等定的時間處理好。這樣,因為已經冇一埋事情已經處理好,所以,你的感覺會變得輕鬆,處理往後得的事情會更輕鬆。

然後,請你找出一兩件緊急的事情處理,這樣可以幫你更容易找到休息的終點。

在緊急的事情處理後,先找一些開心的事情做吧!讓心情放輕鬆,讓大腦作下一個工作前的休息。

跟著,請找一些繁雜的事情去處理,請把繁雜的事情分拆為幾個工作單位,好好安排在指定的日子每天完成其中的部分。繁雜的事情盡量不要一氣呵成去完成,因為在大腦長期緊張的情況下是不會有好結果!當你習慣了把複雜事情分開處理,你會發現緊急事情會比從前慢慢減少,因為有很多工作你已一早準備好了!

或許你會覺得這不就是時間管理嗎?這比時間管理多了一個功夫,就是要好好照顧心情、好好照顧感受。有那一個精油人是不懂照護感受呢?😉

介紹三種「放慢時間」的精油給大家!

「放慢時間的精油」

乳香 Frankincense -調整急促的呼吸

乳香可以加深、加慢我們的呼吸,有助於減緩焦慮並帶來平靜,能為身心帶來力量。在工作緊張的時間擴散或塗抹乳香精油不會讓你工作變慢,它只會幫助你在放鬆的狀態下更集中精油。

廣藿香 Patchouli -優雅過生活

廣藿香能讓心神安定,適合整日衝衝衝、脾氣容易暴躁的人使用啊!

羅馬洋甘菊 Roman Chamomile-睡好覺

羅馬洋甘菊有鎮定、安撫的特性,能讓我們好好的休息。休息是為了要讓身體有更大的能量準備下一個工作!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