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快速移動睡眠(REM sleep)

香港二月份有不少有關優質睡眠產品的推廣,今次談談睡眠吧!

睡眠大概分四個階段,淺層睡眠、歇性的高頻率波段、間歇性的高震幅波段、深層睡眠階段。

由淺層睡眠進入歇性的高頻率波段、間歇性的高震幅波段,再進入深層睡眠,這時候睡眠階段向後回轉,重回到第二或三階段,此時有機會進入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睡眠階段,叫「快速眼球移動階段 REM sleep」。

進入快速眼球移動階段後,腦電波變得較高頻及急促,腦電波的類型就介乎於清醒和第一階段睡眠的混合體,感覺就像是半夢半剛入睡的階段。因為量度睡眠時眼球運動在這個時候到達了高速的眠球轉動,這個階段亦是由此命名。在這一個階段是充滿特別的,除了剛才所說的眼球快速移動之外,身體肌肉會徹底放鬆(這亦是「鬼壓床」科學解釋的地方)。同時,此階段中有一些腦部區域的反應會比較強烈,如visual association cortex (視覺聯繫區域),amygdala (負面情緒反應中心)等,這些腦部反應都和夢的發生息息相關。

我們的睡眠以週期運行,每個週期都會進入 REM sleep,以8小時睡眠計算的一晚大約會發夢四至五次。為什麼你覺得自己沒有發夢?那只是因爲你忘記罷了!雖然夢的發生和 REM sleep 息息相關,但在深層睡眠時也會有夢境的發生。在 REM sleep 中產生的夢比較具情緒及戲劇化,十分脫離現實十分奇異,在深層睡眠中產生的夢境則較為具邏輯性且沉悶。

告訴一個有趣的事給你,若你從深層次睡眠中被喚醒,你將感到十分難受及迷糊,但若你從 REM sleep中被喚醒的話,你會感覺得精神及能集中精神。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