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按摩的方法

滑動輕撫:
這應該是精油按摩法中最有用的手法,是指一連串輕柔滑動、安撫的動作,使精油滲透到體內,讓全身放鬆、安穩。按摩時請使用整個手掌,不是只用手指,兩手要放輕鬆,力度可以強勁或輕柔,動作可大可小。如此肌肉即將放鬆,能增加血液循環,抒解緊張及壓力。

揉揉捏捏:
這種手法好比捏麵團,大拇指可略為施力,但動作請緩慢且適中。這動作對脂肪厚的部位以及背部有很大的幫助,如此可以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及淋巴液的流動,並協助體內的毒素排出。

利用前述兩種基本手法,應用在身體各部位的按摩法所有按摩的方法都必須朝著心髒的方向做按摩,按摩幼童、老弱者時,請採用輕柔的滑動輕撫動作。

  1. 頭部 : 請用指尖沾按摩油,用指頭按摩整個頭皮。頭痛時,按摩脖子底部的周圍,往上按摩到頭皮的底部,手指要採用滑動的按摩動作,力道要強,讓精油滲透到體內。
  2. 頸部 : 手法是小且強的划圈動作,以頸椎畫分成兩邊,各自從頸底向上按摩到頭皮底部,頸椎左右各成一個圈圈式的按摩動作。
  3. 肩部 : 使用滑動輕撫及揉捏的手法,利用大拇指和手掌,從肩膀到頸部,重複來回用力按摩。
  4. 背部 : 使用滑動輕撫及揉捏的手法,力道可強可弱,但千萬不要在脊椎上按摩。從背面的腰部內側開始,兩手的動作要聯貫順暢,向上按摩到肩膀,再往下按摩背部的外側。

Young Living Catalog Shoot 3/2009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