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精油為何沒有標準答案?

虎媽的傳統高壓模式管治,相信「棒下出孝兒」和「嚴師出高徒」的教育方法,在媒體上的熱烈討論下大家亦耳熟能詳。然後,再出現新興的象媽論,強調虎媽當道的年代,做溫柔的象媽沒有甚麼不對。象媽論再度引起虎媽對象媽的議論,有人認為就是太多象媽才養育出「脆弱、不堪一擊」的草莓世代,後悔當年沒當虎媽。亦有人說有幸像個象媽,呵護與鼓勵自己的小象。養兒育女,從來沒有一條簡單方程式。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作為父母,面對愈來愈多不同的育兒方法,再苦惱也未必找到一個絕對的答案。不少家長腦中都設定好一個「成功人生」的模式,苦苦追求可達此目標的教養方式,但究竟甚麼才是對孩子最好?父母的任務是助孩子找出最適合的路,而非把自己意志加諸孩子。不論是虎媽、海豚媽抑或象媽理論,都不能為父母提供標準答案。

精油的使用方法倒也跟教育也有一點相似,也是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有些人在使用 Young Living 時會稀釋,亦有會採取不稀釋直接使用,精油的使用者是要找出最適合自己身體的方法,決不是在腦中設好每一種精油的使用模式,並苦苦追求精油的使用方法。我確信精油的正確使用方法是需要我們認真的學習,與此同時,我們還需要聆聽自己的身體狀況及信念去使用精油。

所以,當你隨手在 EO Reference Guide 尋找有關免疫系統的資料,你會發現它建議的名單包括有:Thieves, ImmuPower, Oregano, Frankincense, Lemon, Abundance, Cistus, Clove, Cumin, Cumin, Exodus II, Geranium, Idaho Tansy, Lavender, Ledum, Melaleuea, Mountain Savory, Raven, Ravensara, Rosemary, Thyme, White Lotus。如果你要尋找免疫系統的精油使用方法標準答案,你有可能是不會找到的。一切網上提供的方法只是因應植物特性的報告、文獻或某些人的經驗而提供,這些資料可能對你的身體同樣有效用,亦可能出現其他預期以外的反應。

那怎麼辦?該如個使用精油?多看看資料、文獻,尋求專業人仕的指導,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跟據自己的使用經驗不停作調整吧!請相信自己的學習成果。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35cec576efacc809089009de58e94376

fe2e3ad2ba3179d43472d05746025bfe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