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治療 well-being therapy

幸福治療 well-being therapy 是義大利波隆那大學(Bologna University)的法瓦(Giovanni Fava)發展出來的,目的是強化幸福的大腦神經連線。幸福治療很有可能強化前額葉皮質和腹側紋狀體的連接。幸福的部件可能是自主性、掌控環境、正向的人際關係、個人成長、生活的目的和自我接納,幸福治療的目的是要幫助人們移向展望向度正向的那一端。

做法如何?每天做下面三個練習,恆之持之:
1. 寫下你的一個正向性格,及平時常往來的人一個正向的性格,一天三次。理想的方式是每次寫下不同的正向性格,但是假如你困在同事或同仁對你「很幫忙」之後寫不出來了,也沒有關係。
2. 養成習慣,常常對人感恩。注意你自己說「謝謝」的次數,當你說謝謝時,請看著對方的眼晴,盡量表達出你真誠的謝意。在一天終了時寫日記,寫下你在別人道謝時感覺到真心(雖然很短也沒有關係)的跟那個人作心靈連接的時間。
3. 養成習慣,常常稱讚別人。找機會去稱讚別人,如某個人工作做得很好的時候,你鄰居美麗的花園,甚至陌生人漂亮的大衣。當你在稱讚他人時,眼晴請看著那個人的眼晴。在日記上記下你跟你稱讚的人感受到真心連接的時間。

這是一個心智訓練,就像身體訓練一樣,你需要維持一段時間,幸福將來臨你的身邊。你可以看作是一個吸引力法則,亦可以當作是一個身心的洗滌方法。在做練習時,不防在房間內開啓你的擴散機,點選你喜愛的精油:Gratitude、Acceptance、Joy、Inner Child、Harmony ⋯⋯ 改變一下個人的頻率吧!

自行網上訂購請按此

了解如何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
(會員編號:1610259)
balancewayteam@gmail.com

Reference:
情緒大腦的祕密檔案 -- 洪蘭

SaveSave

SaveSave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