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加速關節老化

人未老,關節先老?

你的關節今年幾歲呢?

以前退化性關節炎被視為中老年人的疾病,不過現在有年輕化趨勢,很多人年紀輕輕就飽受關節疼痛痠軟之苦,所以保持健康不容忽視!

退化性關節炎是因為關節長期承受重力,關節軟骨遭受磨損,軟骨下硬骨增厚而導致關節變形,失去了以往的彈性。如果發生了關節發炎的問題,身體活動會因而受到了限制,影響日常生活。最常見的問題通常因為關節疼痛和變形,無力上下樓梯,或只要活動或站立太久,就會馬上感覺當膝蓋疼痛痠軟。

什麼原因能讓「關節老化時鐘」快轉了呢?

缺乏適度運動

「膝蓋越運動越容易磨損」的錯誤觀念,馬拉松選手是全世界關節最超負荷使用的人,但相較於一般人,他們卻反而比較不容易關節退化,其主要關鍵就在於穩固的下肢肌力,特別是大腿肌力。所以,穩固的下肢肌力有助維持關節的穩定度,減少傷害或磨損,建議可以透過走路散步、騎單車、游泳、或體操等運動穩固的下肢肌力。膝關節退化的患者必須依照自身的體能條件和疼痛的狀況量力而為啊!

放任體重

根據統計,BMI達30以上的肥胖患者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機率較常人多出7倍。膝關節每天承受體重數倍的力道進行活動,若是體重過重,又沒有良好的肌肉支撐,很容易就會磨損。曾研究顯示,膝關節退化的患者減重15磅就可以減少一半以上的膝關節疼痛,可見「控制體重」絕對是延緩膝關節退化的最重要絕招之一!

高糖飲食

糖類在體內是一種促發炎物質,容易讓原本已發炎的關節情況變得更嚴重。同時,攝取過多的糖與澱粉,最後大多轉變成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這些糖分變成油儲存到肝臟及脂肪細胞,最終導致肥胖。要控制體重,控制糖與澱粉的攝取遠比控制脂肪攝取來得重要啊!

要如何保護健康的關節呢?

在運動後使用 Cool Azul 按摩啫喱,它裡面含高達10%精油成份,包括薄荷、牛至、山香及樟木等。它不但具保濕功效,於運動前後使用,更能為您舒緩肌膚及保持清爽。

另外,我亦喜歡運動沐浴後,在身體還是暖暖的,馬上為自己 用 Ortho Ease 或 Ortho Sport 按摩油作一個按摩舒緩,即有舒緩效果,又有皮膚保濕作用。

如果想來一個特定位置舒緩,如疲勞的膝蓋,可以用暖毛衣加入 Lavender、Wintergreen、Cypress 作一個精油熱敷舒緩關節。

還有很多精油對關節都很好,如 Chamomile 洋甘菊精、Rosemary 迷迭香Ginger 薑、Marjoram 馬鬱蘭Peppermint 薄荷等,當然不要忘記複方精油 PanAway 啦!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