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天氣身體保暖大法

天文台表示一道冷鋒相關的東北季候風,會在這一兩日帶來顯著較涼的天氣,氣溫將會降低 5 – 10度,晝夜的溫差較大,大家要注意保暖啊!

很多人都會怕天氣轉涼,因為他們在轉天氣時,問題便接踵而來。有些人皮膚變得瘙癢或特別乾燥,有些人鼻會特別敏感,甚至有些人天氣轉涼會肚子痛。

想知道為什麼身體會轉變嗎?有什麼解決方案?

為什麼天氣轉涼身體會出現毛病呢?

因為我們的身體會因為外界轉變而作出溫度調節,而這一個輕微的溫度調節會對身體有連鎖效應,例如因為身體要保暖而皮膚及皮下的小血管會收縮,所以皮脂腺與汗腺的分泌會相對減少,體內代謝產生的廢物大多數不能通過皮膚排泄,加上氣候乾燥,皮膚會變得乾燥。

如果再遇上外部的刺激,皮膚會變得瘙癢,很多人即使用止癢膏也不能徹底解決瘙癢感覺。

首先,大家要留意天氣轉涼不要用香皂洗澡。因為轉天氣時身體會減少油脂分泌,而香皂去油脂力比較強,所以皮膚在油脂下會變得更為乾燥。另外,有人會用熱水沖洗去止癢,這亦會增加身體水份流失使皮膚更乾燥。

轉入冬天,洗浴後一定要用天然無刺激的乳液,乳液可以添加薰衣草精油、洋甘菊精油、乳香精油啊!為皮膚保持濕潤,防止皮膚表層乾燥。

衣服方面要避免貼身衣服及最好先穿一層純棉的衣服,減少身體與衣物的磨擦,減低敏感機會。平時可以加強皮膚的鍛煉,增強皮膚的適應能力,例如:堅持冷水洗臉。

為什麼轉天氣時,鼻敏感會特別嚴重呢?

每當轉天氣或當空氣中的乾濕度有所改變時,鼻內的血管會容易膨脹及充血,打噴嚏、流鼻水及鼻塞問題馬上浮現。要避免轉天氣時鼻敏感發作或減低發作的機會,多做運動以增加抵抗力及增強鼻血管的功能,亦可以平時多用 RC 精油為鼻子做肌肉按摩。

有些朋友天氣轉涼會肚子痛,又為什麼呢?

難道肚子入風著涼了?

我們的身體有抵抗力,不會弱不禁風容易「入風」!冷空氣容易刺激腸胃副交感神經,加速腸胃蠕動,尤其如果腹部沒有做好保暖,會產生肚子痛問題。而且冷天氣是感冒細菌活動力強的時候,所以轉冷時更要小心照顧身體!

在中醫角度,天氣轉涼要喝薑湯能溫潤腸胃舒緩不適。不過我會多用 DiGize 來做腸胃保健。

益生菌亦可以保護腸壁細胞的健康,不想肚子弱不禁風,在轉天氣時更要小心保護肚子健康。

在冬天一定要掌握四個重要保暖位置

它們是頭部、上背部、肚腹及腳底4個重點部位。四個重要位置中,背部一定要保暖。背部是督脈循行位置,而膀胱經的循行也經過背部。簡單來說,它對調節臟腑機能和維持健康非常重要。如不做好背部的禦寒措施,背部失溫亦會傷及身體。

好多精油對天氣轉涼都特別有利,例如:尤加利、、肉桂、檸檬馬鞭草在轉天氣時都非常適合。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