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腦的想像世界

右腦是將收到的訊息以圖像處理,瞬間即可處理完畢,因此能夠把大量的資訊一併處理(心算、速讀等即為右腦處理資訊的表現方式)。一般人右腦的五感都受到左腦理性的控制與壓抑,因此很難發揮即有的潛在本能。然而懂得活用右腦的人,聽音就可以辨色,或者浮現圖像、聞到味道等。心理學家稱這種情形為「共感」這就是右腦的潛能。

右腦最重要的貢獻是創造性思維,要活化右腦,你需要做的是要學會進入想像、感受立體空間、接觸逆向思維及增強直觀能力。在坊間,有不同形式的右腦訓練,它們大都是透過圖像、想像、冥想、催眠、呼吸的方法增強右腦的工作效率。要進入右腦的世界,藝術遊戲是其中一個有趣好玩的入門方法。

讓大腦覺得「有趣」就是最佳的學習模式,在 Brain Gym® 裡有一個對稱圖鴉遊戲訓練,這是透過藝術和遊戲誘導成人和孩子進入想像的世界,讓大腦在學習時覺得樂在其中。

在對稱圖鴉遊戲中,一切由大腦的自主性出發以發揮獨自的想像力、思考,把創意圖像化以增加直覺力、想像力、創新力。同時,在遊戲中學員能重新學習運動平衡的能力以改善大腦的左右協調。

 

IMG_3678

圖片來自互聯網資料

Leave a comment

Please Login to Comment.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