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位置象徵身體內在問題

不少人以為暗瘡是因「熱氣」所致,但即使狂喝涼茶、勤洗面都無補於事。 中醫認為暗瘡位置可反映各大臟器的狀況,如果暗瘡不斷出現在同一位置,那暗瘡的位置就是象徵身體內在問題了。中醫暗瘡療法,就講求身體的調理及平衡,肌膚才可維持最好狀態。

額頭、眉心、太陽穴:心+肝

頭代表心臟和肝的功能,額頭、太陽穴、眉心出現暗瘡主要是因為心火旺盛或肝火旺,脾氣暴躁。

長期處於壓力、經常捱夜、過度思慮,就會導致肝臟疏瀉功能受影響,積聚不少毒素。

假如額頭、太陽穴或眉心有粒明顯大暗瘡,請改善你的睡眠質素,不要捱夜,減少吃煎炸熱氣食物。由於太陽穴及眉心也掌管情緒位置,適當運動放鬆心情,用使用精油舒緩情緒,讓肝臟和身心多多休息吧!

精油及補充品例子:JuvaTone、JuvaFlexLedum 杜香、Rose 玫瑰、Bergamot 佛手柑、Roman Chamomile 羅馬洋甘菊

面頰:左面掌管血液循環,右面掌管肺

面頰出現暗瘡亦有左右不同的代表性:

左面頰暗瘡代表血液循環不佳,體內排毒能力較低,新陳代謝亦較慢。

作息定時是有效舒緩方法!亦可以多使用 Raindrop 或飲用寧夏紅促進血液循環的健康運作。

右面頰就代表肺部:肺火上升、痰多久咳、喉嚨乾涸等,也容易右面頰生暗瘡,伴隨皮膚粗糙、粉刺。

多做帶氧運動,使用支援肺部功能的精油也有效改善面頰暗瘡。

精油及補充品例子:Peppermint 薄荷、RC 複方精油、Raven 複方精油, Eucalyptus Blue 藍膠尤加利精油、Dorado Azul 山香、Myrrh 沒藥精油、寧夏紅、

鼻頭生、笑紋生:脾胃

鼻頭的暗瘡與脾臟胃部有關!鼻周圍的暗瘡代表脾胃過火、消化系統不良,兼有口氣口乾、便秘胃氣多的問題。

得少吃刺激性、甜食和生冷食物,支援肺部功能,讓胃液分泌回復健康、降低胃火。

精油及補充品例子:DiGize 精油、Peppermint 薄荷、Life 9

下巴生、嘴角、人中:腎、女性荷爾蒙

下巴及嘴角能反映腎功能,愛喝凍飲、操勞過度也會促進這個位置的暗瘡形成。

女生的暗瘡更可能與生理期及荷爾蒙內分泌有關。經期時血氣由旺轉衰,虛火上炎發於皮膚,但月經結束就會漫漫消退。女生要多調理身子,切忌喝凍飲或生冷食物,經期前可飲桂圓茶、玫瑰花茶等養生,除了可以減輕下巴生暗瘡的問題,也可舒緩經痛問題。

精油及補充品例子:Clary Sage 快樂的鼠尾草、Jasmine 茉莉、Rose 玫瑰、天竺葵 Geranium、Nutmeg 肉豆蔻

背部:膀胱

背部是人體皮膚裏面油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

背部脊髓兩旁為膀胱經,假如膀胱濕熱排毒功能不好,背部又不做好清潔的話,毒素便會積聚於背部,形成暗瘡。

勤換床單、改變洗澡習慣、保持背部乾爽清潔,都可疏通背部粗大毛孔,改善背部暗瘡。

精油及補充品例子:K&B、杜松 Juniper、天竺葵 Geranium、Thieves soap

購買產品推薦人編號#1610259

如何登購買 Young Living

直接登記購買 Young Living

會員套裝介紹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