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自救

曾有一則熱尋新聞,有一名 87 歲的老婆婆不慎跌落水,她並沒有像一般人驚慌不停掙扎,反倒上演了一場「佛系自救」,她緊緊用雙手抱著自己躺在水裡等待人們發現她並進行超過 20 分鐘的施救行動。

到底一個人要有如何的歷練才能達到佛系自救呢?我相信這除了與個人的歷練外,還得需要克服交感神經「戰與逃反應」。幾乎每個人都知道戰或逃的一種典型反應,當我們面對真實的危險時,大腦會發送訊號給神經及荷爾蒙系統,身體也因此有一些變化,例如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冒冷汗、血壓上升 ⋯⋯ 這些生理反應會造成身體和思考的紊亂。有些人像老婆婆一樣特別懂得如何冷靜、沉著的因應挑戰,她們如何做得到呢?

不是只有生命上有威脅才會觸動交感神經,壓力或無形的威脅亦能觸動交感神經,工作截止日、跟伴侶吵架,或要做出一個很難決定的選擇都會讓我們產生壓力,都會引起戰與逃的交感神經反應。不可不知,生活在都市的我們衍生出副交感神經反應,它就是「吃與睡反應」。有一些朋友遇些壓力時會選擇瘋狂地進行自己的個人喜好作舒壓的方式,例如有人會進行瘋狂地吃、購買、盡情地跑步⋯⋯ 這就如同面對壓力時用力地對抗一樣,這不就是「戰」的表現嗎?有一些朋友遇上難題會選擇逃到被窩裡,這不就是「逃」的表現嗎?

練習覺察自己的狀態,練習相信自己的能力吧!試想想,如果你確切相信自己即使在最糟的狀況下還能再度站起來,當下的情況便不再是你的威脅了!這時,你就能從在「壓力源」中得到自由,你便能安住自己的身心,深呼吸,敞開的順流而行。要讓自己的頭腦時刻保持放鬆狀態,多用 Clarity,Stress Away,Peace & Calming,Roman Chamomile 複方精油都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購買產品試用(推薦人編號#1610259)

了解如何購買 Young Livin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代購查詢?
balancewayteam@gmail.com

error: Please stop copy !!